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最近看过的一些觉得有道理的话 精选

已有 4601 次阅读 2012-11-7 22:25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爱情, 语录, 道理

最近又在微博上看到一些感觉挺有道理的话,特此摘录下来:
 
女生只有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可以变成女生,其他时候必须像个爷们儿一样去奋斗!
(博主语: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不得不这样啊!)
 
一个班级里面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一般是敌人,但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基本上都是朋友。
(博主语:好像确实是这样。)
 
不做什么比做什么更能令爱人满意:为其多买礼物,不如少发脾气;给予更多关心,不如较少纠缠。做什么较易,不做什么很难;做什么是向外操作有形的东西,不做什么是向内改变本性的东西;做什么可短暂装出来,不做什么则难以长久保持。要让爱人更爱自己,关键是控制住自己不做什么。
(博主语:控制住自己不做什么真的很难,有时候一时激动就说了不该说的话,说完了又后悔了。唉,都是冲动惹的祸啊!)
 
她是女人,敏感;她是女人,爱吃醋;她是女人,爱耍小脾气;她是女人,爱听甜言蜜语;她会在独处时瞎想,脑子里出现不该有的画面;她会没有原因的哭和难过,因为她怕距离远了,时间长了,感情会变淡变没;她看到你博客或微博上有女生留言时会很酸的问:这谁呀?这就是女人。
(博主语:确实如此,但为什么有的男人就不明白女人的心呢?!)
 
所幸,我遇到了你。那么这些所谓的“多少”无论是多少,都已经不再重要,它们,都已成为了回忆。把握今天,展望未来,人生的路途中总有一些风景会被我们错过,有时,我们错过那些风景,只是为了看到更美的风景。
(博主语:这句话,只有在真的看到更美的风景的时候,才会深有体会)
 
许多人的所谓成熟,不过是被习俗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实际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个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应当是独特个性的形成,真实自我的发现,精神上的结果和丰收。
(博主语:我认为社会上大多数人的所谓成熟都是前者)
 
不要轻易和人发生争执,当有人和我们争执时,就让他赢,因为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损失什么。所谓的赢,他又能赢到什么?得到什么呢?所谓的输,你又输到什么?失去什么呢?争来争去只会伤了彼此的和气,还会平添无谓的烦恼。谨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回避,以平常心应对无常的人生。
(博主语:这个用来劝劝科学网上一些爱吵架的博主或许比较合适)
 
所谓浪费的时间,没准就是生命里最好的时光,比如卖个萌发个呆,陪着孩子溜个弯,打游戏观比赛,看看日本动作文艺片儿。你觉得怎么好就怎么过呗,也不用这意义那意义的,一辈子这么短,怎么精彩怎么来,如果别人过来告诉你,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你就微笑着说:老子乐意。
(博主语:的确如此。我们不应多管别人的闲事,也不应该轻易被别人的闲言碎语所累)
 
不要去欺骗别人,因为你能骗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博主语:如果骗子知道这个道理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30285.html

上一篇:伤感的时候
下一篇: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6 张红光 陆俊茜 钟炳 逄焕东 陈绥阳 鲍海飞 曹元兰 王枫 陈国文 刘玉仙 郑晨 wgq3867 dreamworld ccgoodluck silentyf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