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少些期待

已有 4084 次阅读 2012-8-20 10:30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事物, 期待

很多时候,我们对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一些事物期待太多,或者期待太高;而当事情没有自己原来期待那么好的时候,就会产生心理落差,最后导致我们心里难受。
 
我们会对一个人或者一件事物产生期待,往往是因为我们很在乎这个人或者这件事情,于是就期待着事情能够如愿以偿。然而,很多时候,结果并不能随心所愿。很多时候,期待往往是我们一厢情愿的事情罢了,因为不论我们是否有期待,那个人或者那件事物的现状和发展不会因为我们产生了期待而有所改变。
 
最近,有一首流行的网络小诗: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 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 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 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如果把其中几句改写一下,用在“期待”的话题上,也是不错的:
 
你期待,或者不期待
事实都在那里
不改 不变
 
或许,人生中应该少些对外在事物或者别人的期待吧!这样心里就会更平静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03994.html

上一篇:人们往往曾经都有过不切实际的梦想
下一篇:寒门子弟应该好好利用大学四年来改变命运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8 李学宽 刘洋 刘光银 袁文常 曹聪 朱新亮 ThichHan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