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针对小孩子的中国特色的安全教育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12-8-13 22:43 |个人分类:科研*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安全, 应急, 宣教, 逃生, 小孩子

前些天跟几位做应急管理的同行闲聊的时候,大家谈起中国针对孩子的应急宣教做得不是很好,在幼儿园和小学,学校和老师一般不会教小孩子在地震来临的时候怎么办,遇到火灾怎么逃生等安全知识,而在日本,这些都很普及。

后来有个人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让我们都不住点头。他说,中国有对小孩的安全教育,但中国的这种安全教育更多的是教育小孩放学后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以防小孩被拐卖。

我们当时在想,这就是中国特色的安全教育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01917.html

上一篇:男人不要认为女人太看重物质
下一篇:对于爱情来说,硬件条件和感觉往往是相辅相成的
收藏 IP: 111.161.77.*| 热度|

3 李学宽 钟炳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