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皮肤的保养也很重要的

已有 4159 次阅读 2012-6-10 23:01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皮肤, 美容, 保养

很多人认为皮肤是天生的,后天保养的效果不大,但我的体验让我感受到:后天保养也是很重要的。

由于每个人的皮肤的先天条件不一样,所以往往没办法拿不同的人的皮肤相比较,而同一个人在不同时候的皮肤是有一定的可比较性的。就说说我自己的体会吧!

我是上了研究生之后才开始注重保养皮肤。按理说年龄越大皮肤质量越差,并且女人过了25岁之后皮肤质量开始下滑,尤其是过了30岁之后,更是如此。但我的皮肤虽然比起二十多岁的时候有所下滑,但下滑得不是很大。我在二十岁出头的时候,皮肤和周围很多mm差不多,而我现在再和当时的那些mm相比,就显示出皮肤保养得好了。

我在护肤方面,坚持的原则是,只买对的,不选贵的。虽然也用过雅诗兰黛、兰蔻等高端护肤品,但尝试过之后发现也不过如此,于是,现在的护肤开始走平民化路线,有很多很便宜的护肤品,例如国产的玫瑰花水、金盏花水、洋甘菊水,玫瑰花面膜、红酒面膜等。但也有一些高档的护肤品,尤其是眼霜。但我买的高档护肤品大多都是买小样,价格只有正品的几分之一,还是很划算的。

我皮肤让人周围的人感觉有明显的改善的一次是:我有段时间天天坚持用玫瑰油涂脸(妙峰山买来的,6元/200mL),结果半年之后,我回老家,家里人都说我皮肤比以前好多了,而我自己却没多少感觉。所以,护肤贵在坚持。涂的时候往往没什么感觉,但好好保养,半年或者一年之后效果就很明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80840.html

上一篇:回忆我的高中生涯
下一篇:夏日里我的护肤方式
收藏 IP: 125.34.53.*| 热度|

4 陆俊茜 吕喆 钟炳 周素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