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中国的旅游景点收费算是比较贵的吧?

已有 3919 次阅读 2012-6-3 23:15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中国, 收费, 景点

我想问一下科学网上各位去过很多国家的博友们一个问题:中国的旅游景点收费与其他国家相比算是比较贵的吧?

我只去过韩国和日本,感受到我国的景点收费和这两个国家相比,算是比较贵的,并且,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比起这两个国家还差很多。这样一相比,就更显得贵了。

韩国的景福宫,相当于中国的故宫,门票才2400韩元,折合人民币不到15元;我去过的日本的很多有名的旅游景点,要么不收费,要么是大约500日元,折合人民币不到50元。而在中国旅游,尤其是到一些小城市或者偏远地区,门票都很贵。例如前些天我去天山天池玩,一到山脚就要收100元的门票,并且,要从山脚到天池那边,旅行社的车不让行,一定要乘坐天山这边自己的旅游车上去,上去和下来的区间车费用是70元。也就是说,相当于天山天池的门票是170元。昨天我去天山的南山牧场玩,南山牧场的门票是30元,但是要从山脚下到山上的草原,要搭电瓶车,电瓶车来回费用是80元,相当于要看个南山牧场的草原景点,需要110元的门票。而这么高的门票收入,似乎并未使当地老百姓受益,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还是比较贫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78256.html

上一篇:六一儿童节的见闻和联想(补发)
下一篇:淳朴的哈萨克族人
收藏 IP: 125.34.40.*| 热度|

4 蒋迅 钟炳 袁文常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