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六一儿童节的见闻和联想(补发)

已有 3587 次阅读 2012-6-3 19:34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儿童节

前言:这是我六一那天在地铁上用手机写的,当时没有发上来,今天补贴。
 
今天上午出门办事,乘坐地铁时发现人比平时多。就觉得奇怪,仔细一看,地铁上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乘客都是带着孩子出去玩的人,有的孩子还打扮得特别漂亮。这时,才想起来今天是六一儿童节。 到了动物园站,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全下车了。原来大多数人是去动物园玩的。

想起自己小时候,儿童节总是学校组织活动。幼儿园的时候,我们那个幼儿园还编排了手挽花表演的节目,还去参加市里的选拔,我还记得当时过了第一轮选拔,但是没能通过第二轮选拔。

我小的时候还算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别的小朋友经常吵着让父母给他们买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但我却很少向父母开口要东西。那时我也很羡慕那些小孩有好多好东西,但是我认为那是以父母花钱为代价的,当时的我不想让父母多花钱。后来有一次我和一位朋友交流,发现他小时候在这方面和我比较像,也是舍不得花父母的钱。他说,他现在很爱吃冰激凌,是因为小时候馋冰激凌,但舍不得让父母花钱买,所以就对冰激凌产生了特殊的情节。而我也有类似的经历,我小时候看到很多小朋友们每天都让父母给买巧克力,那时候的巧克力2毛钱一块,好多小朋友都一天吃好几块,而我似乎总共只让父母买过一次。正因为如此,所以我长大了之后也特别想再去买那种巧克力吃,但其实那种巧克力淀粉和糖的含量很高,口感并不好,只是因为怀念小时候的那种情节,总希望能够吃到那种巧克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78176.html

上一篇:冰与火的世界-郡王府和苏公塔
下一篇:中国的旅游景点收费算是比较贵的吧?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4 李学宽 武夷山 钟炳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