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又来到新疆这块令人向往的地方了

已有 4559 次阅读 2012-5-14 20:17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新疆

这是我第二次来新疆了。第一次来是在我读博士期间,和这边的一个大集团谈纺丝方面的项目合作。当时行程很紧,谈完就回去了,只在新疆境内呆了24个小时,也就临走之前到大巴扎转了不到30分钟,没能有机会多欣赏一下这边的景色。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冬天,快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在飞机上只看到下面全是皑皑白雪,白茫茫一片。

这次来的时候是初夏,新疆境内天气晴朗,少云,从飞机上能看到下面的沙漠,快到乌鲁木齐的时候,看到天山顶端的白雪,还有天山的水形成的河流和湖泊。有河流和湖泊的地方,就有绿色。看到这个情景,不禁感慨道水对于生命和人类文明的重要性。

新疆,有几个地方是我一直向往的:天山、吐鲁番、喀纳斯湖、罗布泊和楼兰。天山和吐鲁番不用说,小学课本上就学了关于这方面的课文,尤其是吐鲁番的葡萄,在当时读小学的时候,一想起书中描述的那好吃的葡萄,就有种很向往的感觉。而对于喀纳斯湖,我向往它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湖怪传说。对于湖怪传说,我更倾向于相信是有的,因为,有多个目击者目睹,那说谎的可能性不大,并且,我认为很可能在地球上某些环境特殊的地方还保留了白垩纪等古老的物种。对于罗布泊,我向往的原因也是因为一些神秘的传说,例如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失踪之谜,很多人在罗布泊目击不明飞行物的传说等。而对于楼兰的向往,主要是由于楼兰公主的传说。总之,在我心目中,新疆是一块具有神秘感的地方。

乌鲁木齐市本身的感觉和其他省会城市没多大区别。只是路大多不是正南正北正东正西的,很容易转向。在道路是方方正正的城市里,我一般都无需刻意去辨别方向就能分清。而在乌鲁木齐,我需要刻意去根据太阳辨别方向。在乌鲁木齐市里,也可以看到天山上的白雪,很漂亮,若是有机会,希望能去一趟,我还从未去过雪山呢!

晚上9点半,天还没有黑,在这种情况下,还真感觉不出已经这么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70921.html

上一篇:电视剧中一些高颧骨古典美的女子
下一篇:为什么官员们喜欢搞一些硬件建设的政绩工程?
收藏 IP: 110.152.3.*| 热度|

28 吴飞鹏 袁文常 蔣勁松 李学宽 马红孺 任胜利 罗帆 曹聪 刘进平 边媛媛 徐索文 肖振亚 吕洪波 杨秀海 刘鹰翔 曹文得 孟津 王春艳 逄焕东 刘光银 王修慧 陈永金 侯雄坡 李文军 苏德辰 张欣 crossludo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