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屋子里跑进来一只壁虎,怎么办?

已有 40449 次阅读 2011-7-29 23:42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壁虎

    这几天阴雨连绵的,下午下班后回到家里,刚打开我的小屋的门,只看到一只小壁虎从门外的墙上爬进我的小屋里了,在小屋的墙上趴着不动。
    我知道壁虎是有毒的,想把它赶走。于是,找了根棍子,朝着壁虎所在的墙壁捅了捅,把壁虎捅到地上了。我想就此把它赶出去,结果壁虎以很快的速度爬到我一些杂物的后面了。我翻开杂物去找,没有找到,可能它又跑到其他地方了。
    我现在不知道壁虎是否还在我的屋子里,只要它在我屋子里,我就难以安心,生怕它晚上会咬我。怎么办?
    我从网上查到以下信息,不知道是否管用:
    有的人在打扫屋檐、墙角或是炷台的,一个不小心,手上就会留有像水般的液体,人通常沾上壁虎尿后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出疹等情况如果沾上务必用大量清水反复清洗,这极有可能是人类对壁虎尿一种特有的应激反应。如果发现厨房里有壁虎务必做好驱除杀除工作,如果吃入可能会导致咽喉、食道局部的不适疼痛、异物感,对于咽喉炎的人来说这相当于加重病情。就算没有毒我想也没有人愿意去吃尿、更何况是肮脏的壁虎。作为害虫、益虫的区分完全因为对人类的影响而视,所以不需要询问壁虎是否为害虫,从仁慈的角度来说放走壁虎无疑是一个好选择,但是对于蚊虫大家也仁慈一点,用蚊帐,苍蝇、蜜蜂就放走。
    杀壁虎最好的办法是杀虫剂,驱除可带上手套抓到户外。壁虎喜阴,夜晚多活动,随蚊虫活动,家内的壁虎生物钟稍有不同,因为墙角等也是蚊虫白天栖息的地方。厨房的壁虎比卧室的壁虎更需要驱除。
    还查到以下驱除壁虎的信息:
    1.把浮萍晒干,点燃后在家熏。
    2.准备高身阔口玻璃瓶,洗净抹乾后放入数粒碎冰糖,盖著大半瓶口,以诱使它爬入进食。由於其脚会沾上濡湿糖质,便难从瓶身爬出来。捕捉后可拿到屋外放生。
    3.听说在墙角放碎的鸡蛋皮会有效果。
    4.少弄些植物,熏蚊香,把蚊子弄没了估计它就跑了。壁虎是吃蚊子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69900.html

上一篇:聚会时谈论爱情方面事情
下一篇:这个夏天被晒成黑妹了
收藏 IP: 123.112.65.*| 热度|

2 蒋继平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