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从健康角度看,原来我无需减肥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1-6-5 18:45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减肥

    这几天北京市在地坛公园举办一个关爱健康方面的活动,有很多医院在地坛公园摆摊,给人们以健康建议。我的一位好友的母亲是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在她的带动下,我的那位好友和我一起去参加了这个活动。其他去参加的大多都是老年人,在人群中总感觉我俩很另类。
    公园里有很多用医学仪器给人们免费测试健康的项目,由于前几天所里刚刚组织体检完,那些常规的体检项目我不感兴趣,对其中一个可以测试身体成分的测试很感兴趣,可以测出一个人体内的脂肪量、非脂肪量、肌肉量,推定骨量、基础代谢率等指标,并且做出分析报告,给人们以建议。
    测试的方法是站在一台仪器上,双手各自握着一个东西,站着不动几秒钟,下来即可。好像原理是通过测定人体内的生物电阻抗,从而获得人体内各种物质成分的数据。测试结果的参考阈值是根据年龄的不同而不同的。
    测之前,我心想,自己这么胖,估计脂肪量会超标。测出来结果发现,脂肪量比标准值略低,而肌肉量比标准值略高,基础代谢量也比正常值偏高,细胞外液率达到了女性运动员的标准。体型总体判定中属于标准体型,略偏标准肌肉型。我心想,我一直觉得自己很胖,原来不是脂肪太多啊!按照这个测试结果,按照我现在的年龄,现在的体型是最健康的。以前看过一个报道,说略微丰满一些的女性更健康。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再瘦一些。前一阵子通过控制饮食,体重减少了三四斤,如果能够再减少五斤就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51983.html

上一篇:果然还是不适合做实验研究
下一篇:今天买到了十元两斤的樱桃
收藏 IP: 125.34.45.*| 热度|

7 吕喆 李学宽 曹广福 罗帆 张焱 刘光银 刘颖彪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