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美人如花隔云端

已有 3937 次阅读 2011-4-2 22:09 |个人分类:书评影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视剧, 美人, 云端

    很多人博文题目都很好听,很有诗情画意。但我这个大俗人想不出好听的诗情画意的名字,就用“美人如花隔云端”来作为这篇博文的题目吧!
    这篇博文想说说自己这几个月看过的两部电视剧的感想:一部是《宫锁心玉》,另一部是《女娲传说之灵珠》。这两部电视剧的共同点都是女主角穿越时空回到古代,凭着现代人的小聪明,很厉害,有帅哥喜欢,甚至有很多帅哥喜欢。本来这类穿越的情节是我最喜欢看的类型,但是这两部电视剧却让我感觉太肥皂剧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不喜欢女主角的性格。
    这两部电视剧的女主角的共同特点是:不是很漂亮,性格比较野蛮、任性、没什么规矩、小心眼、爱吃醋,并且不是那么聪明,经常犯傻。电视剧里总是演她们凭着现代人的一点小聪明博得了别人的喜欢或者是办成了某个大事。而在现实中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情节。
    我觉得,虽然野蛮有个性是现代女性和古代女性的区别,但我觉得端庄大方、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应该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女性应该都具备的特征。现代女性与古代女性不同的应该主要体现在智慧和独立层面上,而不是体现在野蛮任性方面。
    感觉编剧设计这种情节,是为了迎合一群怀着“灰姑娘”梦想的女孩的心理。这样描述女主角,才能让她们产生更多的幻想,对她们才更有吸引力。
    此外,《女娲传说之灵珠》的主要情节是模仿了日本动画片《犬夜叉》,连人物的设定都大同小异(连这个也抄袭,唉)。而日本动画片《犬夜叉》中的女主角远比《女娲传说之灵珠》中的女主角要可爱温柔得多。
    我希望穿越的电视剧中能够出现既漂亮,又有智慧、性格又温柔的女主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29173.html

上一篇:当煤和石油枯竭时,人类社会会怎么样?
下一篇:文笔好的女性似乎多愁善感一些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7 杨秀海 李学宽 曹广福 吉宗祥 文双春 张伟 nobel168168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