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小评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 精选

已有 6113 次阅读 2011-2-2 20:18 |个人分类:书评影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春节, 春晚, 联欢晚会

20:00 开场歌舞《回家过年》:董洁、韩庚、殷桃、周冬雨、窦骁
今年开场歌舞和往年不同的是,以前大多是大红衣服的人在场上跳来跳去,歌曲也都是欢快庆祝春节的,而今年用了空姐装,还用了回家过年的主题,一下子让人感觉亲切了很多。开场歌舞中出现了《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人公,也让我觉得亲切了很多。
 
20:07 歌曲《天蓝蓝》:演唱:宋祖英 表演:贵州省东南州佤族大歌队
我对这个节目没啥特殊的感觉,唯一的感觉是,宋祖英这么早就登场了啊!
 
20:11 群口相声《专家指导》:姜昆、戴志诚、郑健、周炜、李伟健
被外面的鞭炮声吵的好多词都听不见,所以对这个节目的好印象也打了折扣。不过总体感觉这个节目比较无聊,不停地说“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没啥意思。
 
20:24 小品《午夜电话亭》:李小冉、邵峰
这个节目挺有趣的,短小精炼。描述了男女之间的婚姻和爱情的现状。男女之间很容易猜疑,引发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和争端。这个小品有一个地方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演员用一种头歪着动的方式来生动地表示电话铃声响了几声。这种无声胜有声的表达方式真厉害。

20:36 五大民族歌舞《幸福大家庭》
看到这个节目的第一个蒙古族舞蹈以及前面的开场歌舞和宋祖英歌曲的那个配舞,我感觉到今年的舞蹈比以前注重队形了。以前的这种热闹的歌曲的配舞让我总感觉是一大群人在后面跳来跳去,虽然很热闹,但是没怎么讲究队形,让人觉得有些乱。今年的舞蹈有动静结合的感觉。倒数第二个维族也比较特别,以前的维族舞蹈都是大裙子的女的跳的,今年的这种服饰很有意思,体现一种阳刚与柔美的结合,舞蹈整体也比较阳刚。刚看到这服饰的帽子的时候,我感觉有些像古代日本文人的帽子。

20:51 小品《美好时代》:黄海波、海清
看到最后,才知道这个节目是根据真实事情改编的。在看这个小品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个小品的结局肯定是他们不要这笔钱,但我觉得这种事情不真实,最后没料到是一件真实的事情。在演技方面,这两个人的演技虽然比不上资深演员稳重老道,但表演得比较有活力,也比较放得开。
在周涛采访那人的时候,我看到周涛的红色礼服的样式真别致,真有立体的感觉,看到漂亮的衣服,就忍不住多看几眼……

21:04 杂技《晃管》:中国铁路文工团杂技团
这个杂技难度真高啊,需要人的平衡能力非常强。尤其是后面那段有两个人的时候,对平衡能力要求更高。我一直觉得演杂技的人应该去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还有蹦床等的比赛,能力或许不亚于那些专门搞体育的人。

21:09 儿童歌舞剧《爱我就抱抱我》:演唱:林妙可、仔仔、豆豆 舞蹈:小宝
小朋友的歌舞比较有活力,我想,儿童会喜欢的。不过我觉得有些舞蹈动作设计的不怎么样,尤其是腿部动作,让小孩子跳感觉有些不协调。

21:20 小品《“聪明”丈夫》:黄宏、陈数、孙涛、凯丽
这个节目比较时髦,反映了房价问题,里面还加了一些流行语“神马都是浮云”之类的。但这个节目却没有真正受到房价之苦的人们的情况反映出来,小品里的主人公已经有一套房子,只是贪心,想再多拥有一套。而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却一辈子也买不起一套房子……所以,这个小品只是反映个现实的皮毛,并不是很深刻。

21:38 魔术《年年有鱼》:傅琰东、董卿
今年的魔术不再是刘谦了,但是董卿这个托儿依然在。感觉这个魔术不是很难,但是挺有艺术性的。估计一会儿网上就有破解这个魔术的方法了。

21:47 “我要上春晚”大板块
我比较老土,之前不知道西单女孩的背景,还是我弟弟给我解说她的来历。我觉得她的歌声很一般,表情等也一般,吉他弹得怎么样听不出来,因为其他乐器的伴奏声盖过了吉他。弟弟说主要是媒体力量的强大,把她炒作起来了。
旭日阳刚我之前也不知道,也是我弟弟给了我解说。他们俩的唱功还可以,表情和动作把握也还可以,至少比西单女孩强很多。不过他们俩似乎有些紧张,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唱好。
农民工街舞还是挺专业的,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至少作为业余的演员能够演到这种水平真的非常难得。这几个大众选出来的节目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
 
21:59 杂技相声《独家录制》:李菁、何云伟
这个节目我觉得除了炫耀演技之外,真没啥意思……

22:08 歌曲《兰亭序》:周杰伦、林志玲
周杰伦的歌大部分我都不算很喜欢,凑合着听吧。林志玲在我眼里就像个花瓶,演技很差劲,长得也不是很好看,尤其是演古装的时候,就像个老大妈。我妈妈看了林志玲说,这个人真不漂亮……我觉得林志玲有些老了,眼睛下面有纹了,比较明明显。这些演员在化妆之前应该都做过安瓶,做了安瓶化了妆皮肤还显得这么糟糕,那她本人的真实皮肤肯定更糟糕了……
 
22:14 魔术《穿越》:丁建忠、林志玲
这个魔术师也挺会讲挺会忽悠的。不过我觉得他的魔术比刘谦的高档一些……

22:31 相声剧《还钱》:冯巩、牛莉、小宋佳、刘金山
由于外面已经响起了隆隆的鞭炮声,这个相声剧的很多台词没听清楚,好不容易弄清楚剧情是啥意思。可以看出来老号演员的演技还是不错的(剧情是否有意思先不谈)。

22:45 戏曲《薪火相传梨园美》: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袁慧琴、李树建、何赛飞、张欣怡(豫剧3岁)、沈天梓(越剧7岁)、王奕蔺
看到可爱的小孩子唱戏唱得这么好,尤其是三岁小朋友唱花木兰唱得很起劲,就很喜欢。

22:53 相声《四海之内皆兄弟》:大山、艾迪、夏天、李天翼、梅友、茹丝(孔子学院5位学员)
看爸爸放烟花去了,没看。

22:58 小品《新房》:蔡明、刘威、宋阳、徐囡楠
这个关于房子的节目比前面那个聪明丈夫的立意要好一些,反映出年轻人买不起房子的现实。由于这个小品只看了后半部分,所以暂时说不出好坏。

23:13 杂技《高车踢碗》: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这个杂技对平衡力也要求很高,还要对碗接的准,也很厉害。

23:21 小品《同桌的你》:赵本山、王小利、李琳、小沈阳
赵本山的小品还是有好多笑料的。我在想,如果同样的小品,同样的台词,换其他的人来表演,未必能表演出赵本山小品的效果,应该说这几个人的演技还是不错的。不过我觉得这两年赵本山的小品的意义和剧情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23:55 一个歌曲,为了等时间。这个地方砍掉了好几个歌曲节目。
能看得出来,主持人为了等时间的时候,朱军临时发挥了好多。这就体现出大牌主持人的临场发挥水平了。不过他发挥得还是有些不自然。

00:01 歌舞《幸福赞歌》:张也、阎维文
这个节目比较照旧,没啥感想……

后面的几个节目就没看了,去睡觉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09866.html

上一篇:春节是大人劳累,小孩高兴
下一篇:春晚上我们都被腾讯代表了?
收藏 IP: 222.135.1.*| 热度|

27 李学宽 蔣勁松 许培扬 高峰 武夷山 李小文 吉宗祥 陈绥阳 梁进 丛远新 张骥 刘进平 吕喆 柏舟 曹广福 唐常杰 孙学军 张欣 王桂颖 李毅伟 王德华 孟津 高正明 唐小卿 罗帆 neilchau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