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从吃火锅这件事看一个人的性格

已有 6778 次阅读 2011-1-4 23:43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性格, 火锅

前几天几位同学一起去一位同学家吃火锅,吃火锅的一些举动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

吃火锅的这几个人中有四位mm,三位gg,其中三位gg中有两位是南方人,一位北方人,四位mm全是北方人。

由于人多且火锅的火力不够大,所以加料之后等待开锅的时间比较长。作为东道主的mm是位豪爽的内蒙古人,她主张一下子倒进去一大堆料,当这些料可以吃的时候,则大家可以吃得过瘾一些。我和她的观点一致。而两位南方的gg以及两位来自北京的mm则劝她一次不要加太多,一次放一点点就行。而其中一位北京mm的男朋友(北方人)则也是个急性子的人,也主张一下子放很多进去,并且,还没开锅就迫不及待地想吃。因此,我们的那顿火锅是在双方在加料方面的博弈中进行的。

我之前有一次和几位南方人一起吃火锅也是类似的情况,北方人喜欢一下子放很多,南方人喜欢一次只放一点点。耐心仔细性格的人喜欢一次放一点点,并且一定要等到水沸腾了之后再吃,而性格急躁的人则刚好相反。

还有一次我以前实验室里将近20个人围着一个电磁炉吃火锅,前10盘料无论是什么,都是放进去之后开没等开锅就已经被吃掉了。并且,谁的手慢一点点就抢不着了。于是,有些想等开锅之后再吃的人则没得吃了。于是,他们就说:“羊肉不等开锅就吃不好啊!”我们这些急性子的人就回应说:“没关系,蛋白质又不是只能在100度才变性,90度左右也照样能变性,只要羊肉的蛋白质变性了就可以吃了!”于是那几位耐心的人则狂晕……大家吃到20盘左右的时候,就基本上是八成饱了,后面的那些盘料大家吃的速度明显放慢,锅开了很长时间可能也没人吃。想想那个时候大家一起吃火锅的日子还是很开心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401071.html

上一篇:闲聊个人素质与环境
下一篇:煎中药引发的一些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5 王国建 武夷山 吕喆 潘学峰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