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人还是需要有阶段性目标的

已有 3196 次阅读 2010-12-22 22:58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目标, 工作

我是一个不喜欢约束的人,所以我原来一直觉得如果每个星期或者每个月都要有必须完成的任务并且会有人检查任务完成情况的话,会让人觉得很压抑。所以,我原来觉得,如果能够把任务节点设置长一点,那么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不会让人觉得压力大。

前一阵子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一些紧急的任务,自己可以随心安排自己想做的一些事情,例如写写自己感兴趣的论文。后来才体会到,这种随心安排自己工作的形式也不好,虽然每天也干了不少事情,并且不会让自己哪一天很累,但是却觉得这种日子过得很没劲,以至于写博客都不愿意写了。

我前天晚上得知我今天需要在单位的年终考核会上做学术交流报告,昨天得知我在今天还要为了一个项目做做另外一个ppt,于是昨天一天在努力写ppt,昨天和今天忙碌了一天,有些累,但是完成这些紧急的事情之后,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似的,心情不错。于是就上来随便写几句博客了。

看来人的生活还是要过得一张一弛比较好,否则,一直一个模式下去,总会让人觉得烦。并且经过辛勤努力完成一项紧急艰巨的任务之后,人的心情总是爽的。因此,多有一些阶段性的目标,虽然会压力大些,但是收获也会更大一些。

并且往往这种阶段性的目标最好是强制性的,就是自己不愿意做也要非做不可的。如果是弹性的话,那么人为了实现目标的动力就又不足了。

BTW:我最近博客胡言乱语比较多,大多是记录自己的心情和感想的,中心思想不明确,论述不到位,还请读者多多包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96312.html

上一篇:我的护肤心得(男士不必看,但可以推荐给爱人)
下一篇:女性看人看问题经常会靠感觉
收藏 IP: .*| 热度|

5 孟津 刘进平 赵明 黄锦芳 刘飒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