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北京市医保似乎没啥实惠之处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0-12-8 22:59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医保

工作了之后,看病由原来学生时代的公费医疗变成了医保。学生时代的公费医疗是可以报销85-90%,而现在医保是只有全年的门诊费用超过%1800元才能报销超过部分的50%,低于这个限度可以从个人账户上出钱,其实就相当于自掏腰包了。

想了想,这个医保政策似乎没太多实惠之处。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一部分身体非常健康的,就很少有一年看病超过1800元的情况,其实基本上就是看病自掏腰包了;如果超过1800元,那也只能报销超过1800元那部分一半,这个额度还是挺低的,其实还是相当于个人掏大部分钱了。

自从有了医保以来,我只去过一次医院看牙,去看一次牙就差不多花掉了我自从工作以来医保卡里积累的钱。幸好我这半年还没有感冒或者其他小病,否则医保卡里的那点钱还真不够花的。即使是感冒发烧这样的小病,去医院打个针一次也至少要二三百元钱。于是我这才体会到:在北京,即使有医保,也是看不起病的。而我们家那边的医保政策则是不同的,比北京这边的医保政策要实惠得多。看来各地的医保政策还是有所不同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91704.html

上一篇:原来以为一直不会改变的一些事情……
下一篇:我的护肤心得(男士不必看,但可以推荐给爱人)
收藏 IP: .*| 热度|

2 陈国文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