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QQ和360之争,网友更支持谁

已有 4698 次阅读 2010-11-4 09:51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奇虎, 360, 腾讯

昨天晚上我的电脑收到腾讯的二选一的通知,因为我的电脑上装了360,所以我的QQ被强制关闭了。他们之间的谁是谁非暂时不评论,总觉得二者是狗咬狗,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没有真正考虑到用户的利益。但是对于腾讯的这种做法,我觉得特别不爽,因此,我从心理上更支持360。腾讯这是给用户威胁,所以让人不爽,并且腾讯的很多服务都是收费的,收费还挺高的,这种行为也一直以来让我觉得不爽。

今天早上在飞信和网易上看到一些网友们对此事的评论,发现绝大多数网友(大约95%以上吧,未经统计,只是感觉)都支持360,剩下的网友,是觉得二者都很可恶,谁也不支持。从目前的这个支持率上看,腾讯公司在网民的支持战中已经输了。

腾讯有6亿的用户,可以说是中国聊天软件的老大,因此,他自信这6亿网民不会因为此事而不用QQ了。也正因为如此自信,所以才会威胁网民卸载360。然而,腾讯很愚蠢的是,用户可以容忍腾讯收费,也可以容忍腾讯偶尔发个广告或者病毒,但是不能容忍受到威胁。可见,这次腾讯的危机管理工作做得是相当失败,腾讯的危机公关部门应该请科学网的应急管理专家陈安博士去给他们上上课。

这次事件虽然大多数网友支持360,但是支持者未必会不再用QQ,如果QQ上有一些自己聊得比较好的网友,可能还是会暂时关闭360而选择用QQ。因此,使用QQ的人数暂时不会下降很多。这次事件虽然不至于对QQ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QQ在网友心中的形象破坏了,根基受到动摇,可能会让其他开发聊天软件的公司趁虚而入,抢劫腾讯的客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80275.html

上一篇:为何11月份出生的人比较多?
下一篇:你的生日有谁会记得?
收藏 IP: .*| 热度|

19 武夷山 王桂颖 陆绮 鲍博 赵明 孙学军 王修慧 许浚远 刘立 刘艳红 吕喆 苗元华 刘广明 朱新亮 黄锦芳 孙健 christine liangqiang zhangzhi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