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我的“今菲昔比”系列博文-序

已有 4557 次阅读 2010-8-28 22:02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今菲昔比

我两个月之前就开始构思写一系列的回忆博文,回忆我大学和研究生时代的幸福时光,尤其是将一些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记录下来。但是因为我忙的时候没空写,在稍微有些闲空的时候又有其他好多想写的博文又写,所以一直搁置着,转眼就两个月了。我想,还是先写个序吧!作为一个开始。可以一个星期写上一篇这个系列的博文。

我曾经有三个系列博文都成太监博文了,一个是作为科普的“神奇的微生物系列”,另外一个是“科研江湖”系列,再一个是原创小说“三生缘”系列。看来我的毅力不行啊!不过我觉得写博客就是要随心,想写什么就写什么,不想写就不写。不会为了追求点击量写一些自己不想写的东西,也不会因为哪种类型的博文感兴趣的人少从而点击量不高而不写。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自家菜地,我想种什么菜就种什么菜。好像说着说着扯远了。

今天突然想写个“今菲昔比”的序是因为刚刚写漂亮女子传奇的时候勾起了我大学一些幸福时光的回忆,我的学生时代的确有太多值得留恋的美好回忆,我大学的日记本都记录了厚厚的一摞了。每当翻起日记本的时候,那些美好的情景就浮现在眼前。

我不仅想把大学的幸福时光记录在博客里,更多想把研究生时代的幸福时光记录下来。很多人都说中科院的研究生生活很枯燥无味,但是我觉得,只要你愿意去过得丰富多彩,可以远比大学时代过得丰富多彩。我想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中科院学生的丰富多彩的快乐生活。

科学网上有两个朋友建议我把我的学生生活写成一系列然后出书,我倒觉得自己没那么大本事出书,毕竟文笔有限,但是我可以写成博文,自娱自乐一下。

“今菲昔比”的意思是:现在的我回忆以前昔日的美好时光。

我两个月之前就把我想写的一些博文列了一个大体的提纲,如下:

1、演出的日子——描述我组织和参加的各种演出,包括跳舞、小品、表演唱、配音、主持、唱歌等形式节目的日子

2、在管理咨询协会的日子——描述我在这个社团当会长的岁月

3、组织一些学术和文体活动的日子——描述当学生会主席的一些岁月

3、参加演讲比赛、体育比赛、厨艺大赛、摄影大赛等比赛的日子

4、我在舞林上闯荡的日子——描述我以前从一个学舞菜鸟开始不断成长的时光,并且描述舞林上很多传奇的人物,尤其是漂亮女子。

其中包括:

去中央电视台参加舞蹈世界节目的时光

去参加全国国标舞锦标赛的时光

组织北京市高校的大型舞蹈比赛的时光

5、BBS灌水的日子——描述在科苑星空BBS上当版主的日子

6、参加外面组织的国学传承读书会等活动的日子

7、学书法、篆刻、素描等的日子

好了,提纲先列好,等下个星期再写这个系列的正文。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坚持写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57150.html

上一篇:漂亮女子传奇2—一个大学同学
下一篇:女人漂亮的标准是什么?
收藏 IP: .*| 热度|

21 周可真 武夷山 赵星 王晓明 刘全慧 鲍得海 郭向云 刘锋 赵明 朱志敏 罗帆 杨秀海 刘立 刘钢 吕喆 苗元华 蔣勁松 李学宽 李泳 柏舟 刘剑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5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