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漂亮女子传奇2—一个大学同学

已有 4554 次阅读 2010-8-28 21:28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漂亮, 传奇, 女子

这篇博文中要描述的传奇漂亮女子是我大学中和我一级的其他院系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第一眼给我的感觉远不如我那个远房表妹漂亮。我那个远房表妹是那种第一眼就让人感觉惊人的漂亮,而这位女子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似乎不是很漂亮,但是特别耐看,有种朴实的邻家女孩的味道。具体描述一下她的相貌: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气质中有一种徐静蕾似的朴实的感觉,但比徐静蕾漂亮,一双大眼睛很媚人,就像周海媚的眼睛似的。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大一时有一个周末晚上和她一起去参加学校俱乐部的舞会。当时是我和她都认识同一个男生,那个男生和她一个系,于是我们就认识了,刚好我们俩也是同一个楼层,所以见面也比较亲切。我们俩当时都不怎么会跳舞,在旁边看的多,跳得少。当时她去舞会的时候穿了一件很朴素的衬衫,当时我也没有觉得她有多么漂亮。

后来那位男生告诉我说,他正在追她,让我多帮帮忙。听他这么一说,我就重新好好端详了一下她,的确是很有气质,让人有种很亲切的感觉。但其实她的性格是一种比较冷的类型的人,和她外表的气质有些不同。当时那个男生跟我说,追她的男生能有一个排,可见她的魅力有多大。

当时我们几个人每周都会去舞会,除了他们俩之外,还有他们系的另外两个男生,当时是舞会新人,老人们不会和我们跳舞,所以我们就自己组成一个小团体自娱自乐。于是,每次舞会上我们都想办法给他们俩创造多跳舞的机会。舞会上还有其他男生想请她跳舞,我们几个死党就想办法别让其他人多请她跳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行为还挺幼稚的。

不过最后,他还是没有追的上她,尽管他的舞跳得很好,这方面很有才华,但是我觉得一个女孩在选择男朋友的时候是不会看这种业余的才华的。追她的男生太多了,其实他在所有男生中论能力、相貌和才华等并不起眼。

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后面又有一件很传奇的事情——

大三还是大四的时候,在他们院一次200多人上的大课上,课间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生拿起老师的话筒,对着这200多人宣布他喜欢她,并且还拿出一枚戒指,说是他妈妈让他交给他未来的媳妇的,说要送给她。结果她气得跑回宿舍,没来上第二堂课。该男生身材矮小,相貌一般,是班级里平时最不起眼最不爱说话的一个人,突然之间勇敢地作出这样的举动,让人惊讶。我想,他一定是从一开始就一直爱慕她,由于性格内向,一直不敢于追求,最后实在忍不住了,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爱意。

大学毕业之后,我再也没用见到她,不知道她现在结婚了没有,过得是否幸福。我觉得,像她这样很乖巧没有太多竞争心的女孩,应该会找到一个非常爱她的好老公,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357142.html

上一篇:漂亮女子传奇1—我的远房表妹
下一篇:我的“今菲昔比”系列博文-序
收藏 IP: .*| 热度|

4 曹广福 赵明 曹聪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