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我经历的两件有趣的事情

已有 3893 次阅读 2009-5-1 17:42 |个人分类:菲比寻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五一节到了,放轻松一些,在这里我想写一些我经历的两个有趣的事情。

事情一:以前有一次所里组织去石渡玩,当时我们很多同学一起划竹筏。一只竹筏上可以容纳三个人。其中有人把两个竹筏并排用绳子绑在一起,成为一个大的竹筏,美其名曰“超级航母”。看到他们制造的“超级航母”,我也想去体验一下,我从我们的竹筏跳到他们竹筏上。当时我脚踩在他们大竹筏的中间,两只脚踩在构成大竹筏的两个小竹筏上,我正站在得意洋洋的时候,因为绳子绑得不紧,踩在其中一只竹筏上的脚把竹筏的一端踩到水里了,鞋子和裤腿都湿了。当时划船的一个男生看到这种情况,说了一句:“看来人还是不能脚踏两只船啊!”

事情二:我在大四的时候,院里组织我们两个班的同学去实习——去青岛崂山采集植物标本。白天的时候我们爬山采集标本,晚上的时候就没事了,很多同学们一起打牌。我不喜欢打牌,这是因为我牌技和牌运都很差,但是看到同学们玩得这么开心,有一天晚上自己也参与玩一把。我们有四个人在玩拱猪的游戏,谁出的牌大谁要把分数拿回家,拿的分数都是负数,也就是谁拿的分数多谁输。我那是第一次玩拱猪,一般的新手玩牌都是会抓的牌很好,而我却恰恰相反,抓的牌很大,一手烂牌。结果这一局所有的分数全都被我一个人拿回家了。后来他们跟我说,如果谁能够把所有的分数等特殊的牌都拿回家的话,那就是最大的赢家了。结果那一局变成了我是最大的赢家——“满堂红”。我一下子从最大的负分变成最大的正分了,这种情况在拱猪里面比较少见。后来我又玩了几把,其中有一把我算计别人,把我的一个很大的分数给了其他的一家,结果后来,我就差这一个就又可以成为“满堂红”了。哎,我害别人却把自己害得更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29331.html

上一篇:《南京!南京!》看后感——人性的善与恶
下一篇:跟两位朋友谈论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问题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苏青 薛长国 刘玉平 向峥嵘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俞立平 杨秀海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