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那些人,那些事(四)—筹备晚会的趣事

已有 4386 次阅读 2009-3-5 20:25 |个人分类:今菲昔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怀念, 回忆, 晚会, 美好

十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忙着筹备12月份的元旦晚会了,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当时我们系还真出了不少质量很高的节目呢,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化学系的人才很多,并且大家肯花时间和心思准备节目。根据各个班级上报的节目,我发现非唱歌类的节目不够数,报独唱的人太多,于是,我就又组织我们班的同学排了个小品,还有组织那些报名独唱的一些人联合起来搞个情歌对唱,另外,我还教我们班的同学跳交谊舞,我们班出了个交谊舞集体舞的节目。总之那两个月的课余时间,大多都花在晚会上了。

虽然那次晚会花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但是筹备晚会的那段时间让我有太多的收获。在很多人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的时候,最容易建立牢固的友情,所以,往往部队里的战友的关系是最铁的。在那段日子里,我跟我们系很多人,尤其是我们班的很多人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那个小品就是我以前博文里描述的《嫦娥征婚》的小品,小品共有十多个演出人员,除了我之外,其他的全是男演员,他们都很听我的指挥和安排,这个小品只排了两三个星期,但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大家的表现力真是很棒。而我们班的这些男演员,全都是读的硕士,他们比我先毕业走了。昨天晚上回顾小品视频的时候,不禁怀念起这些男同学们。而交谊舞集体舞的那些演员们,却绝大多数都是硕博连读的,这些人我还都能经常见到。

在排练的过程中,总是有很多很快乐的事情,其中还有一次我们班班长故意躲在我们要排练的礼堂的走廊暗处一个角落里想吓唬我,可惜他找错对象了,我可是很不容易被吓到的人。当时我经过昏暗的走廊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就继续向前走。结果他大失所望,他精心策划的阴谋就被我这样给毁灭了。想起来真好玩!

我还组织几个报名独唱的人一起来搞个情歌对唱,结果对唱缺一个女生,橙子就(在这系列第一篇中有描述,唱歌很棒、并且很聪明的一个才子)跟我说,我的音色跟他以前在清华的时候经常和他对唱的一个唱得很好的女生的音色很像,他想让我试着跟他一起对唱。我以前没有在晚会中唱过歌,但我想尝试一下,就答应他了。结果我们俩一起排练的时候他才发现,哦,虽然我跟那个女孩音色很像,但是我唱歌比她差多了。后来我们就放弃对唱了,他直接从清华请来那个女孩跟他一起对唱了。橙子和我都是天蝎座的,两个人内在性格很像,属于无话不谈的类型的,并且他跟我说话很直接,他毫不留情地打击了我唱歌的积极性。从那之后我才明白:唱歌,还是很看天分的,并不是勤奋练习能够学好的。

当时晚会之前还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是我犯了一个笨笨的错误。晚会的前几天召开了一次工作人员会议,就是给每个人安排好具体做什么事情。学生会的人比较多,很多同学我还都不认识,只知道名字。在开会之前,我把每个人要做什么事情全都写好打印出来发给大家,方便会上讨论,有不合理的地方改正。在讨论的时候,有人跟我说:安排的负责女更衣室的那个人是个男生。啊!我看他的名字是个女生名字,没想到是男生啊!于是我就在会上又安排一位女生来负责女更衣室。这件事情把我们班的一位来开会的男生笑翻了,他回去跟我们班另一位男生说了这件事情,我们班那位男生开玩笑地说:“她怎么不安排我来负责女更衣室呢?如果安排了我,我可不告诉她我是男生!”真是汗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18581.html

上一篇:那些人,那些事(三)—我和猫咪的故事
下一篇:关于“三八节”的一件趣事
收藏 IP: .*| 热度|

4 刘进平 曹广福 杨秀海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