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自作一首描写就业形式的七绝

已有 4464 次阅读 2008-12-10 20:07 |个人分类:诗书画作品|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诗歌, 七言, 唐诗, 绝句

寒窗苦读廿余年,
岂料书生就业煎。
经济危机招聘少,
才华难展有谁怜?

这首诗是采用平起首句入韵的别格句式,自我感觉写得欠韵味,但是我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该怎么修改更好。这首诗是我做过的几首诗中感觉最难做的一首,光考虑平仄和押韵就很难了,所以就没有讲究对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6667.html

上一篇:自作一首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诗歌
下一篇:自作一首藏头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