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教大家一些自制美容面膜的办法

已有 7730 次阅读 2008-9-24 19:48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 美容, 面膜, DIY

我经常自制一些美容面膜,自制的面膜效果不错,又很便宜。牛尔的美容书上介绍了很多自制面膜的办法,但是我觉得很麻烦,我就自己捣腾了一些简单可行的办法。

1、玫瑰油或者玫瑰蜜面膜:将妙峰山买来的玫瑰油(6元/200mL)或者市场上卖的玫瑰蜜直接涂在脸上,时间可长可短,并且可以每天都用。只要能坚持几个月,皮肤会有很大的改善。

2、酸奶面膜:将喝过的酸奶剩下的部分直接涂在脸上,效果也很好。不过我觉得这个不可以每天都做,因为酸奶酸性挺强的,长时间做可能会对皮肤不好,一个星期一次就行。如果是牛奶的话可以天天涂。

3、珍珠面膜或者薏米面膜。推荐一个调和面膜的好东西:就是雅芳的冰镇面膜,很便宜100mL的打完折才十多元钱,很适合调和一些粉状的东西,把珍珠粉或者薏米粉跟雅芳冰镇面膜调和在一起,涂在脸上,就可以。我经常是珍珠粉和薏米粉一起调和,因为这两种都是美白的东西。并且珍珠粉可以养颜。珍珠粉和薏米粉都是15元钱一大袋,大概半斤到一斤的样子。因为含有

4、螺旋藻面膜:将螺旋藻片磨成粉,也用雅芳的冰镇面膜调和涂在脸上。螺旋藻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一些对身体有用的物质。我买的农科院螺旋藻片是58元/1000片。每次用一片足够了。

5、酵母面膜。酵母粉几毛钱一小袋,相当便宜。取少量酵母放在手心上,加一些水慢慢调和,干酵母吸水性很强,要边调和边加水,最后稀释得差不多了所有酵母粉颗粒都变成糊状,可以涂在脸上了。涂的时候避开眼睛和嘴巴,并且最后冲洗的适合要好好洗干净,虽然酵母菌是无毒的,但是如果人摄入大量的酵母粉,可能会造成消化道内菌落失衡。酵母是非常有营养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具有很强的抗衰老作用。其实我觉得最好的自制酵母面膜应该这样做:将酵母菌和糖水(自来水也行)调和,大约1个小时之后涂在脸上,因为这样干酵母在复水和生长了之后,会释放出一些对皮肤很好的活性物质。市面上卖的酵母面膜很贵,一片大概几十元钱。

6、维生素E面膜:维生素E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将维生素E的胶囊用针弄破之后,涂在脸上,尤其是眼睛周围,可以按照美容的手法轻轻按摩皮肤,最后洗去。

7、橄榄油面膜:橄榄油也是很美容的。也可以涂在脸上当面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193.html

上一篇:奥运评论——人们给了杜丽、程菲、刘翔太大的压力
下一篇:推荐几款好用的保湿护肤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