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未来中国经济会如何

已有 3766 次阅读 2008-9-24 19:32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经济, 发展

最近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不景气,很多人推测说要发生经济大萧条了。其实我觉得这对于中国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这可能是中国赶超美国的一个好机会。当今社会国与国之间的较量,已经不是战争的较量了,而是经济实力的较量。战略和阴谋已经用在经济领域,尤其是金融领域。金融业风起云涌,变幻莫测,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杀人不见血的战争。《货币战争》不是小说,而是事实。

美国之所以有这样的繁荣,与华尔街是分不开的,二战后,世界大量的闲钱纷纷涌入华尔街,资本的力量造就了美国的繁荣。而今天,随着中国的崛起,中国可能是下一个世界投资中心,上海有可能代替华尔街成为新一代的世界金融中心。大量闲钱的涌入是一把双刃剑,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坏事,就要看怎么操作。

如果说世界真的发生经济大萧条的话,我想应该不会超过5年,上次的世界经济大萧条是20世纪二十年代末,那个时候还处于第二次科技革命的时期,没有进入信息化时代,所以用了10年才恢复,而现在是信息时代以及科技高速发展时代,计算机技术以及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会让世界经济快速恢复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200187.html


下一篇:生物技术在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起着重要作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