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物品的价值

已有 3883 次阅读 2019-4-1 19:52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的时候人会买很多各种不同的东西,有的时候某样东西自己买来用几次就不用了,甚至一次也没用过就不用了。这看起来是败家,浪费钱,没有好好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后来有一天明白了不是如此。

 

哪怕是只用了几次或者没用过的东西,被买来了也有它的价值。因为你不买它回来,你始终会有遗憾,会惦记着它,只有真正买回来之后,你才知道它是否适合你。对于有的物品来说,体验一下就足够了,在自己这里达到它的使用价值了。

 

我刚开始减肥的时候还买了个椭圆机,用了几次就不想用了,因为这运动太枯燥了,但是如果我不买来,我就体会不到这个太枯燥不适合。

 

还有的时候买衣服,看到某种不太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也想去尝试一下,就买回来了。但是毕竟不是自己风格的衣服,穿一两次可能就不想穿了,但是不买回来的话始终会幻想自己穿这种衣服是不是也是很好。

 

从这个意义上说,买回这些东西,是完全值得的。

 

人活着的意义就在于体验,只要体验满足了,那么花的钱也物有所值了。最典型的例子是旅游,花钱旅游这种体验,就是花了钱,体验了一些事情,然后留下的就是回忆。人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有这样那样的记忆。

 

买来之后用了几次不用的东西,可以把它送给合适的人,这样就能够物尽其用,一点也不浪费。

 

我喜欢体会在淘宝上购物的快乐,在闲暇时浏览淘宝,从很多物品中选出自己中意的又划算的物品,是一种很爽的感觉。几乎每个女人都喜欢享受这种能买到自己喜欢又合算的东西的购物过程的快乐。有的时候,也会因为图便宜而多买一些东西,这些东西自己一时用不着。看似这也是一种浪费。但我后来发现,只要是自己买下来的东西,必然有用途,哪怕自己不用,也可能刚好周围有谁需要。例如,之前有特价的时候买了一个蓝牙音箱,音质非常好,价格又超级合算。买来之后放了几个月没用。前几天妈妈突然说她之前的音乐盒坏了,让我帮她新买一个。而我这个蓝牙音箱就是可以插卡当音乐盒的,刚还派上用场了。这样我和妈妈都觉得特别值,内心很开心。

 

我以前总是舍不得花钱,钱总是喜欢攒着。但是攒来攒去,发现也没攒下来多少钱。后来我发现,钱只有能够心安理得舍得花,去体会花钱时候的满足感,财运才会更好。但偶尔也会有自责,会心想,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这样大手大脚花钱,这样花钱是不是不太好,于是就想节约一下,忍住没买自己喜欢的某些东西。我只要这样一做,就发现财运立刻又变差了。于是,还继续心安理得买自己想买的东西,买来的东西如果自己用不着就送人。还有的时候,自己看上了某个昂贵的东西,自己犹豫买不买,当自己买了之后,就突然意外多出一笔财运,这笔财运刚好是买东西的钱。

 

总之,我总结出来几点:

 

1、自己内心真正想买什么东西,只要负担得起,就要买下来,这样自己享受了购物的幸福感,同时又满足了自己内心的需求。

 

2、人越是在花钱的时候没有匮乏感地花钱,人的财运越好。倘若花钱的时候自己总想着自己是不是该省钱,是不是钱不多了舍不得,那么财运肯定也不会好的。

 

3、人就要能大方地送给别人东西,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千万别吝啬送人。自己越是能够多大方送出去东西,就越容易有财运,或者越容易有人送自己东西。送人也不能随便送,而是要送给最合适的人,最能珍惜这物品的人,这样物品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70917.html

上一篇:打着“我为你好”名义的表里不一行为
下一篇:国庆将至,想写点家国情怀相关的个人感想
收藏 IP: 117.100.195.*| 热度|

4 郑永军 李明阳 彭真明 吕振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