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j563924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xj5639245

博文

[转载]神奇的图片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08-7-5 11:31 | 图片

在这幅图像中,一个大个子正在追赶一个小个子,对吗?其实,这两个人完全是一模一样的!(不信?用尺子量量看!) 

 


线AB比CD长吗?不!其实它们一样长!(不信?用尺子量量看!)

 


带箭头的两条直线,哪条更长?其实它们一样长。

 


中间的圆那个大一些?右边的?其实它们一样大。

 


桥渐变成了船

 


鱼渐渐变成了鸭

 


这幅图,可以看作是驴子,也可以看作是海豹!

 


信不信由你,两条红线完全等长。透视的运用大大地增强了传统的米勒·莱尔幻觉版本的效果

 


曲线幻觉:竖线似乎是弯曲的,但其实他们是笔直而相互平行的

 


静态的没有循环帧的gif图片 
   你看到的这些静止的图片是不是在动呢?据心理医生说,图片与心理承受力有关,你的心理承受力越强,图片运动越慢。美国曾经以此作为犯罪嫌疑人的心理测试,据说犯罪嫌疑人看到的图片是高速运动的。

 


飘扬的旗帜 
   
    其实更像传动轮。白色高光的趋向正好暗示了三个轮子传动的时候的转动关系

 


旋转的花 
   
    这些小花像淘气的孩子一样,看着它,它就很安静,一不看它,它就动起来了

 


随风摆动的麦浪 
   
    这是一幅动感强烈又不是很伤眼睛的图片

 


摇摇欲坠的方块 
   
    用鼠标让屏幕上下滚动,这时你就会发现,中间有几个小方块晃动着,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 

 


跳动的灰色方块 
   
    白线的交叉处若隐若现,但实际上那地方还是白色的,什么都没有

 


扇动翅膀的蝴蝶 
   
    眼睛盯住圆心,用鼠标上下滚动页面,你就会发现圆中有一只扑动翅膀的蝴蝶。 

 


弗雷泽螺旋 
   
    “弗雷泽螺旋”是最有影响的幻觉图形之一。你所看到的好像是个螺旋,但其实它是一系列完好的同心圆!这幅图形如此巧妙,以至于会促使你的手指沿着错误的方向追寻它的轨迹。 
    每一个小圆的“缠绕感”通过大圆传递出去产生了螺旋效应。遮住插图的一半,幻觉将不再起作用。1906年英国心理学家詹姆斯.弗雷泽创造了以整个系列的缠绕线幻觉图片

 


转转轮 
   
    这么多的轮子一起转,效果一定很震撼吧

 


这幅图片是一个gif动画,闪烁的点实际上是紫色的,可是只要你盯着中间的十字架专注地看,很快你就会发现,那个闪烁的点变成了绿色的。

 


盯住中间的眼球,前后挪动你的头部,你会看到什么奇怪的现象? 

 


是人还是箭头?

 


青蛙?马?

 


仔细盯着黑点看,你会发现旁边的灰色阴影不见了!!!

 


两条平行的直线,弯了吧??

 

(原文来自校内网:www.xaionei.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95-31352.html

上一篇:[转载]用裸眼观看原子弹爆炸的人 ——记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费曼
下一篇:[转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调查与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