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QX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JQXKY

博文

Lancet—我们“掌握”着自己未来健康之谜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15-5-14 16:51 |个人分类:科苑进展|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心脏病, 生命线, 柳叶刀, 风险比

心脏病、中风和英年辞世的风险隐藏在我们自己的手掌中,柳叶刀杂志上一篇文章提示如此一个结果。不过人家不是凭借我族衣钵相传的麻衣手相之术,这一结论与生命线、簸箕、斗和螺旋纹没有一毛钱关系。

这项研究由来自十几个国家,近140,000人参与,结果显示手掌握力是比血压更好的一个预测未来健康风险的因子。

这一国际研究团队可能为医生找到了一项更加简单,无需多少花费的好工具。

专家们依旧不清楚这握力与心脏之间的关系,后续更深入的研究值得期待。

我们人的最大握力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也会慢慢减退,这项研究发现:那些握力衰退最快的人患病风险更高。

女士们在20几岁时握力约为75lb (34kg)70岁时握力下降到53lb左右;先生们则由119lb (54kg)降到了84lb

这项规模宏大的研究发现握力每减少11lb (5kg)对应早亡的风险比就增长16%,致命性心脏病风险比增加17%,中风风险比增加9%

用于计算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调查问卷包括很多项,例如年龄,吸烟,肥胖,胆固醇水平和血压,家族史,生活史等因素。研究人员惊奇的发现握力这一指标比单独使用血压能更准确的预测未来健康状况,是一个很有用的预测工具。

握力可能成为评估个体健康和心血管疾病风险的一种简易、划算的测试项目,该研究参与者之一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Darryl Leong说:未来的研究将看通过提高肌肉的力量是否能够降低个体早亡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是不是很有意思,为什么这握力和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相关性喃?这两者之间的联系是什么关系?现在还不知道肌肉力量的下降是否与动脉硬化有关。不过没关系,好消息是我们已经掌握了几个能较好的预测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因子,可以更靠谱的来评估个体患病的风险。

原文: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14)62000-6/abstract

原文文题:Prognostic value ofgrip strength: findings from the Prospective Urban Rural Epidemiology (PURE)study


群晓科苑

qbioscience.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91202-890174.html

上一篇:季节变换影响基因表达和免疫系统
下一篇:都市光污染与肥胖大流行难道有内在联系?
收藏 IP: 82.31.181.*| 热度|

1 孙学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