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3D浮雕创意科学书法:《一以贯之》- 敬和汪老

已有 3810 次阅读 2019-8-23 18:26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

3D浮雕创意科学书法:《一以贯之》- 敬和汪老 

 冯向军

08/23/2019

1d1 (2).png

  • 一以贯之【1】

     一以贯之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是yī yǐ guàn zhī,意思指做人做事,按照一个道理,从一而终。出自《论语·里仁》:子曰:"参乎!吾道一以贯之"曾子曰:"唯。"子出,门人问曰:"何谓也?"曾子曰:"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

  • 参考文献

【1】一以贯之,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80%E4%BB%A5%E8%B4%AF%E4%B9%8B/3286246?fr=aladdin

【附录】汪育才老教授科学网博文

书法---- 一以贯之

已有 89 次阅读 2019-8-23 17:4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推荐到群组  

今天高秀清老师的书法课教  *贯*  字并创作  *一以贯之*  作品一幅。


我也曾写过这一条幅,用镜框装裱,挂在我校文源楼综合大厅的柱子上,大约也有十多年了。


IMGP3024.JPGIMGP3025.JPG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汪育才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4959.html 

上一篇: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敬答冯向军教授
下一篇:月季花与画出来的月季花

收藏分享

当前推荐数:1 推荐人: 冯向军

推荐到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评论 (0 个评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94965.html

上一篇:印象古今中外科学绘画(08/24/2019)
下一篇: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最新进展展览(08/24/2019)
收藏 IP: 59.173.23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