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九十九万次心动为一个博客从不被人理解到受欢迎的奋斗历程作证

已有 1529 次阅读 2019-6-5 10:50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理论

九十九万次心动为一个博客从不被人理解到受欢迎的奋斗历程作证

冯向军

06/05/2019

yjsksy.jpeg

zfnj5.jpeg

fx.jpeg

  在下的科学网博客或本博,开博于2007年5月21日。在本人2015年刚从美国回国的时侯,总共才有5万多人次的点击量。并且科学网编辑部不把在下的博文列入最新博文列表。后来经过老朋友(忘年之交)张学文先生的发文申辩或仗义直言,科学网编辑部才把在下的博文列入最新博文列表中。

  但是,从2015年至2018年初,在下的博客点击量也一直俳徊在20万人次以下。

  点击量从20万上升至超过99万,大概也就花了一年多一点的时间。

  本博客真正受欢迎或受热捧,则是在今年早些时侯缘遇“伯乐”:科学网上的八零后知名书画家汪育才老教授以后的事。

  自今年四月下旬某一天以来,本博客则一直位于科学网博客100名排行榜的前10名之内。

  因此,在下以为,九十九万次心动是在为一个博客从不被人理解到受欢迎的艰难历程作证。

  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本博客对得住这九十九万次心动!

  1.本博客发表了2部网络专著草稿:《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和《现代泛系导论》。作为专著,前者是后者的一部分。作为理论,前者则是后者的科学基础【1】【2】。

  2.创立了作为科学和艺术的现代泛系的科学书画艺术:《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和《抽象中华科学书画艺术流派》。

  3.草创了作为科学和悟道的现代泛系的科学悟道:喻家山科学悟道【3】。

参考文献

【1】冯向军,《现代泛系导论》,科学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81847.html 

【2】冯向军,关于任何特殊规律的一个普遍原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82362.html

【3】冯向军,喻家山科学悟道创意科学书法微展,科学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83177.html

【附录】《科学画竹》

1-1a6.jpg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83187.html

上一篇:喻家山科学悟道创意科学书法微展
下一篇:抽象中华科学书画艺术流派创意:《科学画松》(二幅)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2 张学文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