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抽象中华科学书画艺术流派每日爱心奉献一幅作品

已有 1439 次阅读 2019-5-27 15:13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

抽象中华科学书画艺术流派每日爱心奉献一幅作品

冯向军

05/27/2019

  今日的“雕刻”,其原始摄影源自国际互联网的PUBLIC DOMAIN。特此声明。

  只要有所创新,又有美感,咱就称之为作品。

1-1a.jpg

【附录】

抽象中华科学书画艺术流派每日爱心奉献一幅作品

冯向军

05/26/2019

  今日“雕刻”作品的原始摄影源自国际互联网的PUBLIC DOMAIN。特此声明。

1-1a1 (2).jpg

【附录】

  • 抽象中华科学艺术流派表达生命的意义的两幅创意作品

  • 作品一

  • 1-1a1 (2).jpg

  • 作品二

  • 1-1a2.jpg

  • 理论解读

  • 对于一个新生男孩,我们要问:他的下一个状态是什么?按照最大熵原理、最大复杂程度原理、最大圆度或平等遍历原理以及现代统计力学和热力学的一切最值原理,假如没有任何约束条件, 这个新生男孩的下一个状态立即就是其对立面:死。

  •   由此可见在纯粹的由最大熵原理统治的自由自在的世界里,生命的过程无立足之处,唯有“反者道之动”所规定的生死轮回:生--->死--->生--->死......

  •   生命或生命的过程源自吸食负熵来延缓、抗拒乃至超越熵值的最大化的实现。这种负熵包括约束条件和彻底否认生死、超越轮回的发真归元或回归自在:回归父母未生前的不生不灭、从来不动、法尔无生的熵值为最小值零的本来面目 

  • 作品一用长方形框来表达约束条件这个负熵,作品二则用“0”来表达“回归诸法空相”这个负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81470.html

上一篇: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三十六计金文创意书法之八:《暗度陈仓》
下一篇:反动在修行学上是中性词乃至褒义词
收藏 IP: 59.173.235.*|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