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图标暗合大乘一法印和金刚经名句

已有 1912 次阅读 2019-3-25 07:52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图标

现代泛系图标暗合大乘一法印和金刚经名句

冯向军

2019/3/25

  不离现代前沿科学和大量日常生活经验而真实不虚地暗合释老庄大道之妙,从而令现代科学中国人在不知不觉间亲近宇宙人生的真相和真理,是现代泛系理论的初心之一。现在看来,这个目标不是完全不能实现的。今借现代泛系图标暗合大乘一法印和金刚经名句来略加解说。

(一)现代泛系图标


(二)现代泛系图标暗合大乘一法印

  大乘一法印是:实相无相。实相无不相。实相无相无不相。

  若将泛系图标中的6视为相,而又将9视为不相。那么,

  现代泛系图标左边的洋人其实是在讽刺:实相无相(无6)啊!(实相本来没有对相(6)的妄想、分别、执着啊!)

  现代泛系图标右边的洋人其实是在讽刺:实相无不相(无9)啊!实相本来也没有对不相(9)的妄想、分别、执着啊!)

  现代泛系图标躺在下面的“实相”其实是在默默无声地述说:实相原本无相(无6)无不相(无9)啊!

(三)现代泛系图标暗合金刚经名句

  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金刚经亦云:是法平等,无有高下。

  现代泛系图标则用形象语言说:凡所相(6)或非相(9),皆是虚妄,若见诸相(6和9)非相(不是6也不是9),则见到了实相(如来)。

  现代泛系图标又用形象语言说:相(6)与非相(9)平等,无有高下。因为它们同时平等指向躺在下面的“实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9447.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用日常生活实例来佐证因果不空不碍万法本空这个大道理
下一篇:许培扬书画艺术微型展览音乐视频
收藏 IP: 45.56.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