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以现代泛系理论的真空观来看用激光爆破真空的科学进展

已有 1715 次阅读 2019-3-16 21:53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真空, 现代泛系

以现代泛系理论的真空观来看用激光爆破真空的科学进展

冯向军

2019/3/16


现代泛系图标

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0.5A + 0.5非A。

这其中,A = 非A,非A = A,

NOT(A,非A)= (A,非A)。

NOT是现代泛系非操作:

NOT(A,B)= (非B,非A)。

图标中,A=6,非A=9。

  现代泛系理论对真空的看法是:没有纯粹的空,也没有纯粹的有。非空之空曰真空,非有之有曰妙有。空和有的实在和自在都是一特殊的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0.5A + 0.5非A。这其中A=空,非A=有。这也就是说:空和有的实在和自在都是半空半有或不空不有。

  新近,科学家用激光爆破真空让虚粒子再无法隐形【1】。因此有感而发,成此博文。

参考文献

【1】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7891296584568291&wfr=spider&for=p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7953.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理论的基本时间观
下一篇: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习作:《花雨伴美人》-向郑永军教授学习!
收藏 IP: 59.17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