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从现代科学出发能否“见如来“?

已有 2608 次阅读 2019-3-15 22:11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理论, 见如来

从现代科学出发能否“见如来”?

冯向军

2019/3/15

xdfx4.jpeg


  金刚经云: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彭际清居士的《华严念佛三昧论》云:应遍一切处见于如来。

  那么能不能从现代科学出发“见诸相非相”,从而“见如来”呢?现代泛系理论给出了十分肯定的答案。

  基于现代统计力学的所有、全部、一切极值或最值原理,并以现代量子力学的薛定鄂猫为其标准典型特例的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或最大似然现代泛系叠加态0.5A+0.5非A是现代泛系理论的核心关键。

  现代泛系理论指出,对于任意给定的可思议的存在或指向A,其实在和自在都是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或最大似然现代泛系叠加态0.5A+0.5非A。

  我们平常说那个人是半个好人半个坏人就是指那个人不好不坏。同理,任意给定的可思议的存在或指向A,其实在和自在都是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或最大似然现代泛系叠加态0.5A+0.5非A,就是说A的实在和自在都不A也不非A。这就是现代泛系理论的见诸相非相”,也就是现代泛系理论的“见如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7797.html

上一篇:为什么把知幻念觉作为毕生心血所成的《现代泛系理论》的纲领?
下一篇:现代泛系理论的纲领中念觉和知幻同样重要
收藏 IP: 45.56.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