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习作:现代泛系的纲领---《知幻念觉》

已有 1661 次阅读 2019-3-14 13:04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知幻念觉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习作:现代泛系的纲领---

《知幻念觉》

冯向军

2019/3/14

zfnj5.jpeg

【备考1】万般皆幻。凡所可思议的,没有不是幻觉的。知幻即离幻或不住一切幻相。离幻即觉。人人本来都是现成的觉者。念自己是觉者就是觉者,不念自己是觉者就不是觉者,正好比镜中花,本来是现成的镜,念自己是镜就是镜,不念自己是镜就不是镜。这就是现代泛系理论的纲领:知幻念觉。

【备考2】常人不可能不立知,也不可能无念。因此现代泛系不得已,以知幻而立知,又以念觉为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7481.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理论的知幻念觉暗合中国禅宗的“一行三昧”和“一相三昧”
下一篇:为什么把知幻念觉作为毕生心血所成的《现代泛系理论》的纲领?
收藏 IP: 59.17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