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的虚幻性及其重大意义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19-2-26 08:22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虚幻

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的虚幻性及其重大意义

冯向军

2019/2/26


  所谓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是指具有如下特征的共时性测度。

1.该共时性测度既包含负分量,又包含正分量。

2.共时性测度的各分量总和恒等于零。

 根据类似于《现代泛系导论》【1】第一章的现代泛系定理3的证明过程,容易建立如下重要推论:

  【推论】任何n元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D,全部都是n元柯尔莫哥洛夫均匀概率分布D0与n元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D2之和,或 D=D0+D2。

  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D2,之所以是虚幻的,那是因为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D2,作为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D的组成部分,却对D的各分量的概率或权重的总和毫无贡献或影响。

  上述推论及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D2的虚幻性十分重要,这是因为n元柯尔莫哥洛夫均匀概率分布D0映射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下的自然存在或自在,而n元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D映射任意给定的存在。因此,可以说:

  一切存在,除去蕴藏在其中的自在以外,全部都是虚幻的。

参考文献

【1】冯向军,《现代泛系导论》,科学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317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4259.html

上一篇:喻家山金文电子书法艺术:敬和汪育才教授
下一篇:冯向军泛有序对的若干典型实例
收藏 IP: 111.175.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