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喻家山金文电子书法艺术:敬和汪育才教授

已有 2897 次阅读 2019-2-16 16:23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汪育才, 金文书法艺术

 喻家山金文电子书法艺术:敬和汪育才教授

冯向军

2019/2/16

(一)《致良知》


(二)《高人》【注解】

09c7xTY.jpeg

【注解】杜月笙说上等人本事大脾气小。在下却确实以为,高人本事大没脾气。唯愿你成为高人。

(三)《妙人》

QBbYwBo.jpeg

(四)《风流古今》


(五)《中美贸易大战》


(六)《元宵佳节》


【备考】汪育才教授,是笔者的科学网好友。志趣颇有相似之处。今见汪老教授提倡金文书法。欣喜。赞叹。遂重操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之旧业【1】而和之。

【附录1】科学网汪育才老教授的赐评与鼓励及冯向军的回复

1.汪育才 2019-2-16 18:27

套用“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回闻。”  博主冯向军教授墨宝精湛!敬佩!

2.汪育才 2019-2-17 18:10

拜读冯向军教授的创造性研究,深表敬意!研究中国书画,亦要与时俱进,与网络电脑融合,不能老是忽悠后视思维,成天叨咕老祖宗如何如何,怎能有强大的生命力?只有开拓创新,才有未来。

冯向军 回复 汪育才 : 知音难觅,同道难求。
咱这辈子多与长辈、大德、贤人合得来。 
 
科学网上也有两忘年之交。
一是老朋友老北大张学文先生,二是新知音汪育才老教授。
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永不服老、永不言败、保持童心、好奇心和开放、包容的青春心态,关心、爱护、鼓励晚辈。
向军真诚地磕头致敬!

2019-2-17 19:301 楼(回复楼主)

【附录2】冯向军对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含金文电子书法艺术)的实事求是的反思

1.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既没欺己,更没欺人。始终公开诚恳地承认:是以人脑来策划、修改、优化而用手机或电脑来写字的书法艺术。

2.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和道的初义是路一样,书法的初义就是写字的法子。不论白法、黑法,能写出好看的字的法子就是书法艺术。

3.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法法唯心。一切从心想生。书法的本质是心法,而书法者则是书法这一心法的法器。因此,理应平等看待作为书法的法器的人和手机、电脑等及其其种种结合。此外正如中国禅宗唯论见性勿论禅定与解脱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唯求满足心灵对能以一流书法家的字体自由自在地写出心灵想写出的文字这个迫切需要,而勿论写字的具体方法和具体过程。

4.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正好比开车能快速达到目的地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能驾驭电脑快速地以古今一流的书法字体优美地写字,写出心中想道出的文字。正好比开车有驾驶快感一样,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能产生较大的驾驭快感。另外,既然车代替脚走路是革命,手机或电脑代替手借用古今一流字体写字也是创新。

5.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本艺术能弥补普通人在手工书法艺术上的先天不足这一缺憾而借用古今一流书法家的整体才艺来自由自在地书写出心中想写出的文字。

6.喻家山电子书法艺术认为:本艺术在艺术上也还有取法一流、多产、高效、与其它艺术融合而产生系统涌现性(Emergence)以及高度个性化等鲜明艺术特点。

【附录3】不忘初心

  字如其人。当笔者感觉唯有古今一流书法家的字体才能令自己满意时,一是发现自心原本是典雅的,二是下决心创喻家山电脑书法艺术来满足心灵对一流书法的迫切需要。

参考文献

【1】冯向军,喻家山电脑诗词创作艺术,2017年,科学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7956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62493.html

上一篇:清晨的感恩
下一篇:现代泛系非柯尔莫哥洛夫概率分布的虚幻性及其重大意义
收藏 IP: 59.17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