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镜中花探源

已有 2127 次阅读 2019-1-21 11:05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南怀瑾, 现代泛系

现代泛系镜中花探源 

冯向军

2019年1月21日

(一)镜中花探源

  镜中花虚幻不实,这个人人都知道。但是有人会问,没有真花哪来的镜中花。真花既真,镜中花亦真。可惜的是所谓真花本身也虚幻不实,她也是另一种“镜中花"。这个"镜"是空。可称空为空镜。没有空,哪有空中花。没有空中花,哪有镜中花。但是一旦你破空,你就会确知,空也的确是虚幻的。

(二)如何破空?
  琵琶声声破空去,
  古筝阵阵随风来。
  这里,琵琶是指人。而古筝是指人的万古不易的本元或老本。
  原来,空也是本元幻现的。

(三)空、觉、自在、无生

  空生于觉,觉生于自在。生本无生。生生本无生。

(四)南怀瑾先生所传咒

  南怀瑾先生所传咒就是“去你妈的”。虽不能登大雅之堂,却确实佷有道理。这是因为一切可思议的存在或指向A都是无A的。既然如此,当然应该对一切可思议的存在或指向A说“去你妈的”。

(五)传南怀瑾先生所传咒

  无生就可总念南怀瑾先生所传咒-“去你妈的”。
  镜中花的妈是空中花,去你妈的。
  这是因为空中花的妈是空,去你妈的。
  这是因为空的妈是觉,去你妈的。
  这是因为觉的妈是自在,去你妈的。
  这是因为生本无生,既然无生,当然就既没妈,也没妈的或妈生的。

【附录1】

 们都是被一炮打响的。因为那一炮打响了,假以时日,我们就来了人间。但是在人间发出的第一声是哭不是笑,这就预示着这一生不容易。活着不容易,想死又谈何容易。于是,我就想,既然死活都不容易,那么不死不活又如何?我终于发现了,不死不活最容易。不死不活就是从着相而忘本转为知幻而务本:忠元、归元。

【附录2】

  着相很可怕!
  对镜中花的一念执着,它就从无变成了有。从0变成了1(1朵花)。
  你的藏识发生了劣性质变,把假的当作了真的,真的当作了假的。颠倒黑白。

  把空中人当真就更是如此,你一下就有了够你受的老病死罪苦。

  所以知幻而务本:忠元、归元很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8279.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感悟:爱你的本元吧
下一篇:现代泛系论如何生活在最高境界而平等待人对事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