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理论的心平算术公式0=1=∞

已有 2051 次阅读 2019-1-16 17:47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心平算术公式, 现代泛系理论

现代泛系理论的心平算术公式0=1=∞ 

冯向军

2019/1/16

(一)现代泛系理论的心平算术公式

  0=1=∞    (1)
这其中,∞=1/0。  

(二)∞的确切定义

  所谓无穷大,就是对于任意给定的正数M,以被称做无穷大的眼光和尺度来看M,M都顿时成为0。  

  所谓自然数无穷大,就是对于任意给定的自然数N,以被称做自然数无穷大的眼光和尺度来看N,N都顿时成为0。

  因此,

  N/自然数无穷大=0    (2)

 因为,N/自然数无穷大=0<1,所以,按照传统算术的思维法则或逻辑,N<自然数无穷大,自然数无穷大是自然数N的一个不可达上界。

  又因为,自然数无穷大=N/0=N*1/0>=1/0,而对于任何>1/0的数a,都有自然数无穷大1/0<a,因此a都不是自然数无穷大的下界。所以自然数无穷大的最大下界或下确界就是1/0。

  综上所述,基本上按照传统算术的思维法则或逻辑,一切自然数无穷大都是自然数N的一个不可达上界,而 1/0 则是自然数无穷大的最大下界或下确界。

  定义: ∞ 是自然数无穷大的最大下界或下确界。

  ∞=1/0    (3)

(三)0=1的现代泛系理论推导

    现代泛系理论中,对于任何可思议的存在A,恒有

  A=非A    (4)

  考察二进制系统这一可思议的存在。就会发现若令A=0,就有非A=1。若令A=1,就有非A=0。按(4)式,就总有,

  0=1    (5)

 (四)0=1的实例:镜中花

  当镜中花执迷于自己是一朵花,镜中花就等于1。当镜中花觉醒了,就会发现自己根本无花。镜中花就等于0。所以,0=1。   

 (五)0=1=∞的推导

  因为0=1,又因为∞=1/0=1/1=1,所以0=1=∞

【附录】论有钱没钱钱多钱少

  只要心平,有钱没钱,钱多钱少一个样。0=1=∞。

  但是,在这个不平的梦幻世界中,虽说💰不是万能的,但没💰却是万万不能的。
  以幻治幻,💰还是个好东东。

  不过,💰太少,你不容易快乐,因为生活总逼着你去赚💰 ,无心快乐、逍遥、自在。但是,💰太多了,你也不容易快乐。这是因为想方设法要你的💰乃至要你的命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7439.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论以幻治幻以毒攻毒
下一篇:现代泛系浅论如何知幻
收藏 IP: 59.173.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