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论以幻治幻以毒攻毒

已有 2411 次阅读 2019-1-15 19:36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以幻治幻, 现代泛系

现代泛系论以幻治幻以毒攻毒

冯向军

2019/1/15

  一切对治世间诸病的心药和医药(身药),都是以幻治幻,乃至以毒攻毒。其本身亦幻乃至亦毒。这是很古的时候维摩诘居士就一语道破并令佛陀最亲近的弟子目犍连自信心顿失而下不了台的真理【1】。

  现代泛系理论既然承认宇宙人生中的一切可思议的存在,就真实存在或实在而言,全都是子虚乌有的梦幻,当然也就确认一切心病和身病自然也全都是子虚乌有的梦幻。
  试想,病既是子虚乌有的梦幻,治病的药又能不是子虚乌有的梦幻吗?

  梦中的毒蛇既是子虚乌有的梦幻,梦中用来驱蛇的木棍岂能不是子虚乌有的梦幻?
  笔者有一天,上吐下泻、肚子剧疼、脸色惨白,也想了此病子虚乌有、虚幻不实,但是一点用处都没有。一粒胃药却顿时就立杆见影地解决了问题。这个事实见证了世间医药(身药)在一定条件下的特殊实效性。心药本身也幻。如不是对症下药,自然也就一点用处也没有了。

  既然一切对治世间心病和身病的药皆幻,心药和医药(身药)就是平等的。药无贵贱,契机者良。该用心药的时候就用心药,该用医药(身药)的时候就用医药(身药)。该两者并用的时候就两者并用。

  更进一步说来,要平等看待一切确有实效的以幻治幻、以毒攻毒的有为法,比如要大力发展我国的科学技术、军事、经济、文化、金融等有为法。

参考文献

【1】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427/11/46656381_749137959.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7270.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论明白
下一篇:现代泛系理论的心平算术公式0=1=∞
收藏 IP: 59.173.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