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论明白

已有 1779 次阅读 2019-1-15 10:53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明白, 现代泛系

现代泛系论明白

冯向军

2018/1/15

  明者,日月也。明是光明。明与暗相对。白除有明亮的意思外,还主要有清楚的意思。明的清楚的含义多少与光明所带来的清楚有关。白的清楚却可不假光明。如不白之冤中的不白就是不清楚的意思,与日月或光明的关系不太大。又如说白了,也是说清楚了的意思。不假可见光明也能穿透事物的能力,或不明而白的能力,是一种短波长高频率的高能量。

  从道理上来讲,

  明就是光明直照普照万事万物。
  白就是看破、看穿、看透、看清楚万事万物。
  不明不白的人好比瞎子。
  明而不白的人好比睁眼瞎。
  不明而白的人好比X光,不假可见光而能穿透事物。
  又明又白的人是明人或明眼人。所谓明人是心地光明的人。

  有人修道,执迷于见光、放光而对宇宙人生的真相根本不明白。这就相当于把自己修成睁眼瞎。

  有人不是总能见到自心本具的大光明,却对宇宙人生的真相时有所悟。这样的人虽还在路上,却比修睁眼瞎的人强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7173.html

上一篇:一说即不中的现代泛系理论模型
下一篇:现代泛系论以幻治幻以毒攻毒
收藏 IP: 59.173.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