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现代泛系这只孤鸟在枝头唱出的没几个人真懂的心曲

已有 1827 次阅读 2018-12-6 18:09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 一只孤鸟

现代泛系这只孤鸟在枝头唱出的没几个人真懂的心曲

冯向军

2018/12/6


宇宙人生同归一心。

此心是平心。

心平一切等。

一切平等。

对一切不平等说无说不。

自然离一切相即一切法。

你真懂吗?

活等于死。

有等于无。

色等于空。

是等于非。

等于平等于不等于。

......

于是,某种意义上的均匀分布或最大似然叠加态才是实在和自在。

现代量子力学和统计力学不过都只说了这一句话而已。

句号。


【备考】有朋友提出这些道理心经和庄子早就提出了。网友们如有兴趣可看看我最近的其他几篇科学网博文以及网上专著。等于与不等于平等之类在科学上尚无人提出。永远活在最美青春中的理论依据好象也无人提及。关键是真正把口头禅直接变成科学创新和人生新活法。真理只有一个,对真理的感悟和表达方式无穷无尽。科学和现代人生这块还是处女地。另外,心经和庄子们讲的不是你自己讲的。先要把一切古圣今贤的话全部放下。看你自己的心还能讲出什么。如果经常发现你自己的心同古圣今贤一个鼻孔出气 并能直接创新科学和人生道路,那应该是种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50195.html

上一篇:今日悟道心语
下一篇:人生如梦哲理的简明论证和看透人生的好处
收藏 IP: 59.173.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