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以自然风景为生成元是极大地扩展分形图案库的捷径之一

已有 1957 次阅读 2018-9-24 17:32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代泛系

以自然风景为生成元是极大地扩展分形图案库的捷径之一

冯向军

2018/9/24

  所谓分形就是部分与整体相似的形。

  为得到分形,手段无非是对生成元进行压缩、平移、旋转,绕对称轴反转等相似变换。

  现有分形主要是以简单图案为生成元。要模仿大自然的一棵树、一朵花都很辛苦。

  在下尝试直接以大自然的风景(画的或照的)为生成元。随便一个对称变换就可创造出新的分形图案。

  于是觉得搞分形的朋友大可不必以死脑筋做书呆子,浪费宝贵的生命。在基本掌握分形算法以后,大可直接以大自然的风景(画的或照的)为生成元,迅速扩展分形图案库。

nature.jpg

naturemonk.jpg

natureflower.jpg

【备考】以上各图是想说:人物、花草、山水至少都可以作为分形的生成元。还未正式带入算法。这朵花生成元,将展示自然景物生成元的优势。

natureflower1.jpg

natureflower2.jpg

nature4.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36736.html

上一篇:略表“越长越多”和“上细下粗”之意的分形树
下一篇:献给你一朵分形花
收藏 IP: 111.175.124.*|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