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牛顿原始微积分未畅之本怀大揭秘:量子微积分

已有 2221 次阅读 2018-9-2 22:44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牛顿原 始微积分, 量子微积分

牛顿原始微积分未畅之本怀大揭秘:量子微积分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9/2

  由于【贝克莱悖论】的出现和严重干绕,英明一世的牛顿的在天之灵在向世人展示他的【牛顿原始微积分】的精神实质方面大受挫折,大有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的悲壮。自【牛顿原始微积分】问世以来300多年后的2018年8月底9月初,横空出世势不可挡的【现代泛系】终于彻底解悖子属乌有的所谓的【贝克莱悖论】,并精确定义了【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于是【牛顿原始微积分】的万丈科学光芒在笔者脑空中闪现。突然间,笔者大悟,牛顿300多年前的勃勃雄心不是别的,而就是要建立一门以【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为直接基础的【量子微积分】。

1.当自变量增量Δx为【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的未坍缩态,Δx就在真实意义上【无限逼近零】。

2. 当自变量增量Δx【无限逼近零】时,函数的增量Δy也是【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的未坍缩态,其未坍缩态也【无限逼近零】,并且总随自变量Δx的坍缩而发生同类坍缩。当Δx因还在引起变化而坍缩成非零时,Δy也坍缩为非零。Δx因不再引起变化而坍缩成零时,Δy也坍缩为零。

3.函数的增量Δy与自变量增量Δx的比的最终形式,在【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增量Δx最终坍缩为零时的值就是函数的导数。

4. 函数的导数就是函数的微分和自变量的微分的比。因此函数的微分和自变量的微分的比也是【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增量Δx最终坍缩为零时的值。

5.原函数的微分的和的最终形式在【牛顿原始微积分量子】---【牛顿无穷小量】:增量Δx最终坍缩为零时的值就是积分。

【举例】

函数f(x)=x在[0,1]上的定积分和=(1/n)2n(n+1)/2 =(1+1/n)/2=(1+Δx)/ 2,这其中增量Δx=1/n。定积分和的最终形式=SUM=(1+Δx)/ 2。

所以,定积分=SUM|Δx=0 = (1+Δx)/ 2|Δx=0 = 1/2。

啊,真正是量子微积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32415.html

上一篇:【牛顿无穷小量⚪】的确切定义
下一篇:答复唐白玉先生的评论-【现代泛系量子微积分】的初心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