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试用中俄两国界碑的中线来理解【牛顿无穷小量⚪】

已有 1862 次阅读 2018-9-1 23:19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牛顿无穷小量, 中俄界碑中线

试用中俄两国界碑的中线来理解【牛顿无穷小量⚪】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9/1

  当量Δx,按平常的人们的理解,【无限逼近零】时,就相当于Δx处在中(【非零】)俄(【零】)两国界碑的中线上。未到两国界碑的中线都不算无限逼近,而过了界碑的中线就又不是无限逼近俄国(【零】)而是达到单纯的俄国(单纯的【零】)或与单纯的俄国(【零】)合一了。  因此【无限逼近】不是【不确定状态】,而是【确定性的最复杂状态】或确定性的复杂程度最大的状态。

  这个中(【非零】)俄(【零】)两国界碑中线就是【牛顿无穷小量⚪】。

  中俄两国界碑中线=0.5中+0.5俄   (1)

  【牛顿无穷小量⚪】=0.5【非零】+0.5【零】   (2)

 【牛顿无穷小量⚪】既不是【复杂程度为零的非零】,也不是【复杂程度为零的零】,而是复杂程度最大的【零与非零的现代泛系叠加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32275.html

上一篇:正本清源返朴归真的【现代泛系微积分原理】的三大要点
下一篇:对【贝克莱悖论】彻底解悖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