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罗素悖论】和【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及【现代泛系复杂逻辑】

已有 5501 次阅读 2018-8-29 07:28 |个人分类:现代泛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罗素悖论, 现代泛系复杂逻辑

 【罗素悖论】和【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及【现代泛系复杂逻辑】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8/29

  我们确信:【所有具有某种性质的集合的集合S】必须包含【所有具有某种性质的集合的集合S】这个集合本身。要不然就犯了【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的错误。
  比如【对一切都不要执着】必须包含对【对一切都不要执着】也不要执着!
  这也就是说:【所有具有某种性质的集合的集合S】都必须是【自吞】的!一切企图把【所有具有某种性质的集合的集合S】排除在S之外的所谓【解悖】
,都是【马克思主义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现在我们先来研究必须具有自吞性的两类集合。

(一)【所有非自吞集合的集合】S1:

S1:{x|x不属于x},这其中:
x必须包含S1。
因此就有:
【S1|S1不属于S1】 属于S1。
上式表明:正当S1不属于S1时,S1已然属于S1。
这就是所谓的【罗素悖论】。
(二)【所有自吞集合的集合】:
S2:{x|x属于x}
x必须包含S2。
因此就有:
【S2|S2属于S2】 属于S2。
上式表明:正当S2属于S2时,S2已然属于S2。这在形式逻辑看来无矛盾。
(三)【现代泛系复杂逻辑】
【现代泛系复杂逻辑】认为:无所谓悖论,也无所谓不悖论,只是集合的复杂程度或信息熵不同而已!比如,【自吞】有复杂程度或信息熵最大的【自吞】,也有复杂程度或信息熵最小的【自吞】。

【所有非自吞集合的集合】S1=0.5自吞+0.5非自吞   (1)
【所有自吞集合的集合】S2=1自吞+0非自吞   (2)
【所有非自吞集合的集合】S1是冯向军泛有序对---广义的薛定鄂猫。具有最大【张学文复杂程度】、最大【信息熵】、最大【发生概率】。
【所有自吞集合的集合】S2具有最小【张学文复杂程度】:零、最小【信息熵】:零、最小【发生概率】:零。
产生【罗索悖论】的S1与符合形式逻辑的S2,到底是哪个更【道法自然】、更【符合客观实在】呢?大家好好想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31594.html

上一篇:描述不可分割的整体的数学概念:非自吞集合
下一篇:【现代泛系逻辑】与【罗素悖论】---答应行仁先生的评论(草稿)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