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的人性化特点

已有 1735 次阅读 2018-8-19 07: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 人性化特点

 【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的人性化特点:

【言语道畅,心行径通,处处自在,按需有无】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8/19

 【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是与空等价的有。平等遍历一切相而不着相,就等价于离一切诸相,而离一切诸相就是【诸法空相】,也就是【诸佛】。

  条条道路通罗马。【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虽然在理上是与空等价的有,但是在事上却呈现出与空截然不同的、更适合【人类-父母亲】的特性。因此是一片无限辽阔的很值得开发的处女地。

 现在看来,从【凭良心致良知尽孝顺】自然出生的【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至少有如下鲜明的人性化特点:

【言语道畅,心行径通,处处自在,按需有无。】

  所谓【言语道畅】,就是什么都可以表达得清清楚楚而又不失究竟义。所谓【心行径通】,就是一切都是人心可达的,一点都不玄乎。所谓【处处自在】就是于一切情境下心中了无滞碍,当下得自在和解脱。所谓【按需有无】就是能【在心中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想要任何事物【有】就能理直气壮而又实实在在地令该事物【有】,想要任何事物【无】就也能理直气壮而又实实在在地令该事物【无】。

  【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道)的基本道理是:心平了,就一切都平等了。

我⚪无我⚪非我......

A⚪无A⚪非A......

这其中⚪读做【平等于】。

【附录1】

今夜,【虚空粉碎大地平沉】变成【小菜一碟】!

天水

2018/8/18


  各各分别的相皆因【分别心或心不平】而有,因【心平或一切平等】而无

  在分别心中,A=A,非A=非A。一般而言,【A≠非A,非A≠A】。

  在【心平或一切平等】中,关系【A≠非A,非A≠A】就不复存在。

  A⚪A⚪非A⚪非A⚪无A⚪无非A⚪无A无非A⚪【A非A】⚪无【A非A】...

  这其中⚪读做【平等于】。

  换句话说,从更本质的角度来看,【镜中花平等于无花或等于非花】,并不是因为没有专属自己的空间,而是因为【心平或一切平等】了。

  【空无或虚空】乃至【真空】,即使有相对专属或专属自己的空间,也还是满足下式:

  【空无或虚空】平等于无【空无或虚空】平等于【空无或虚空】。

  【真空】平等于【真空】平等于【真空】。

  上述事实还是因为:【心平或一切平等】了。

  明白了本文的道理,【虚空粉碎大地平沉】就是【小菜一碟】:一念【心平或一切平等】即得!

  历史上的修炼者,要证入【虚空粉碎大地平沉】,那是件极难的事!难就难在要从分别心证到【言语道断心行径灭】的境界。在下从孝出发,悟得【心平或一切平等】。这是不是【才发菩提即成正觉】?这是不是一条【如来无上菩提正修行路】?

  《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开示:善男子,一切众生皆证圆觉,逢善知识依彼所作因地法行,尔时修习便有顿渐;若遇如来无上菩提正修行路,根无大小,皆成佛果。】

  一念【心平或一切平等】,分别心中的【有无俱灭】、【能所皆亡】、【虚空粉碎;大地平沉】、【分明了了;了了分明】。

【附录2】

⚪道:【零道】---【有我无我的分别乃至一切分别归零之道】

天水

2018/8/18

观想阿弥陀佛.jpg

  在【A⚪B】中,⚪读做【平等于】。但是⚪还有另一种读法:【零】。⚪道就是【零】道---【有我无我的分别乃至一切分别归零之道】。

  ⚪道或【零】道,就是【心平或一切平等】之道。

  你心不平的时候,观想⚪(【零】),你的心就会归【零】。彻底归【零】了,你的心也就平了。

 观想⚪,就是观想宇宙间一切的无分别,无差别,无染(无一切各各分别相)。 

 当⚪代表清净无染的清净心光,就是法身佛。

 当⚪代表无分别心光,就是报身佛。 

 ⚪代表无差别心光,就是化身佛。

 当⚪代表光明在空间中无分别,就是无量光。

 当⚪代表寿命在时间中无分别,就是无量寿。

 当⚪代表觉照在时空中无分别,就是无量觉。

 ⚪代表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阿弥陀佛和本自与阿弥陀佛合一的南无阿弥陀佛!

 又因为阿弥陀佛就是西方极乐世界。所以又有:

 ⚪代表西方极乐世界! 

 【备考】

 普⚪(【零】)之内。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这王即是心平或平等遍历一切的阿弥陀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9975.html

上一篇:今夜,【虚空粉碎大地平沉】变成【小菜一碟】!
下一篇:分别心和平心的不同的别墅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