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孝的逻辑:必定存在与空等价的有!

已有 1381 次阅读 2018-8-17 16: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孝的逻辑, 空有等价, 心平

 孝的逻辑:必定存在与空等价的有!
天水
2018/10/17


  所谓孝就是【为对得起良心而知恩图报】。孝顺孝敬。知恩,感恩,报恩。为报恩而恒顺,柔顺,随顺,行忍耐之顺乃至忍辱之顺。孝的最广义的对象是【是我父母的一切有情无情众生】。
  由此可见,孝是彻头彻尾地地道道的不空而有。
  一方面,【佛教以孝为本论】(印光大师开示)。
  另一方面,《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照见五蕴皆空。无眼界无意识界。无苦集灭道四谛。无色受想行识五蕴。无眼耳鼻色身意六根。无色声香味触法六尘。......
  在下于是暗自思维一个孝的逻辑:孝里既然无空,那么空就必定与某种形式的有等价!
  在下经二十余年的探索,终于找到了!这个有不是别的,就是【心平或一切平等】!
  一切平等就是平等遍历。
  既然平等地遍历一切性相(包括离一切诸性相的真空相),就自然等价于离分别心中的各各有别的一切性相(包括离真空相)。离分别心中的各各有别的一切性相(包括离真空相)不是别的就是诸法空相!

  【心平或一切平等】就是等价于空的有!

【附录1】

  找到了【心平或一切平等】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与【诸法空相】等价的有,人类就不必完全脱离自己的特长:意识心,只须在原有意识心所产生的一切各各有别的相之间加上一个⚪就能达空!

【附录2】

恒⚪式
天水
2018/8/17
  心平⚪一切平等。
  个体⚪无个体⚪全体⚪无全体⚪真空⚪无真空⚪【无全体无真空】⚪【全体真空】⚪【无全体真空】...
  完全实实在在,心领神会。
  与其离开世间去求那些人不象人鬼不象鬼的“真修实证”,不如在人世间以【心平或一切平等】来【好好学习天天尽孝】来得实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9723.html

上一篇:心平的妙用
下一篇:一个正常人人人都能切身悟入的境界:究竟道理或境界也不出其外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