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历经廿余载终解如来真实义

已有 1741 次阅读 2018-8-17 07: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金刚经, 愿解如来真实义

 历经廿余载终解如来真实义
天水
2018/8/17


  【博主按】:一觉醒来,对金刚经大开圆解。怕事过境迁记不起来。赶紧起床,记下这极其宝贵的感悟。
  《金刚般若波罗蜜经》开示:
  【1】佛告须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2】“须菩提,汝勿谓如来作是念‘我当有所说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不能解我所说故。须菩提,说法者,无法可说,是名说法。” ......
历经二十余年,终于解得如来真实义:
  【1】之解:凡所【分别心中相对于别相有分别的相】皆是虚妄。一旦远离分别心而回归【心平或一切平等】,就自然而然【见诸相非相或见诸相⚪非相】,那你就见到如来了。这其中,⚪读做平等于。

  【2】之解:凡所有分别心的人说如来有所说【相对于别法而有分别的法】,即为谤佛。不能解如来所说故。远离分别心而在【心平或一切平等】中的如来,无【相对于别法而有分别的法】可说,这才叫如来说法啊!如来所得法无实无虚,无分别心中【相互之间有分别的实或虚】。如来所说法,用分别心是不可取、不可说的。都是非法、非非法。

【附录】

《妙相颂》

天水

2018/8/17

诸相本无过
分别心起祸
一孝至心平
相相皆父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9629.html

上一篇:【现代泛系重大理论观点】:什么是实在?
下一篇:通灵【众生-父母亲】的就路还家之道
收藏 IP: 58.48.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