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万有的实在或实体均满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已有 1623 次阅读 2018-8-13 17:2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色空,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数理或“天理”:万有的实在或实体均满足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天水
    2018/8/13

    万有=p1色+p2空      (1)
    这其中p1,p2是万有在两个相互对立的单位广义方向色和空所构成的广义正交坐标系的各坐标轴上的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
    【定义】
    假如在万有中,p1大于p2,我们就称:色大于空。
    假如在万有中,p1小于p2,
    我们就称:色小于空。
    假如在万有中,p1等于p2等于0.5,我们就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这也就是说:在万有中,【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等价于万有平等遍历色与空。
    【定理1】凡所万有所包含的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部分,均无实在性或实体性。万有的实在或实体皆满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证明:
    万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2)
    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概率分布=万有的概率分布-【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概率分布   (3)
    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概率分布=(p1-0.5, p2-05)
    这其中,p1-0.5和p2-0.5,只要万有不是平等遍历分布或均匀分布,就必有其中之一为负值,否择,p1+p2大于1。另外:
    (p1-0.5)+(p2-0.5)=0。
    这也就是说: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概率分布是一包含负概率分量且各概率分量的概率值之和恒等于零的非柯尔莫哥洛夫公理化“概率分布”。
    由此可见:万有的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部分均是虚幻的,无实在性或实体性。万有的实在或实体皆满足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同理,可以证明下面的推广定理1的定理。

  【定理2】凡所万有所包含的非【A即是非A;非A即是A。】部分,均无实在性或实体性。万有的实在或实体皆满足【A即是非A;非A即是A。】。

【推论】:在意识的分别心中,万有的实在或实体其实都是一悖论:

【A即是非A;非A即是A。】

要解悖,非要放下分别心而接受【A即是非A;非A即是A。】这一事实不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8997.html

上一篇:【陈世清对称逻辑】的若干大问题
下一篇:【无悖有幻解悖法】---一种道法自然解悖法
收藏 IP: 59.12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