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观想【诸法不相】

已有 2828 次阅读 2018-7-27 22: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观想诸法不相, 法身觉了无一物, 本源自性天真佛

 观想【诸法不相】
天水
2018/7/27


  【开场白】---冯向军觉了无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
  《五灯会元》开示:【诸法不相到,当处解脱。】
  那么,如何观想【诸法不相】呢?
  在下贡献一个特别简单的法子。
  比如,面对冯向军这个缘,就起一念:你实在不是冯向军啊!
  并且随念入观:冯向军,从头发,再到头,再到脚,每个细胞都与空无同时间同空间同在,这么多的空无,哪里是什么冯向军啊?

  朱光潜先生认可:两物不能同时并存于同一空间。我们在本文中也认同:二种不同实在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同空间。或者说:同时出现在同空间的实在是同一实在。

  与空无同在,就实在性而言,因为冯向军和空无同时指向同一空间,所以也可以说冯向军就是空无,是空无所占领的那个空间;空无就是冯向军,是冯向军占领的那个空间。所以就有:
冯向军 = 空无      (1)
哈哈哈!
这正好比:镜中花那花和镜同时占领的是同一空间,就实在性而言,就有
镜中花那花 = 镜      (2)
如来说:若见冯向军非冯向军,则见如来。(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冯向军不相到,当处解脱。(诸法不相到,当处解脱。)
冯向军觉了无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法身觉了无一物,本源自性天真佛。)

【备考】当冯向军出现在空无所占领的空间时,并未增加新空间。这就恰似镜中花那花出现在镜中后,并没有增加新空间。所以冯向军是空无中的虚幻不实的幻相,正好比镜中花那花是镜中的虚幻不实的幻相一样。本文,是在下迄今为止对人类的相对而言最大的贡献之一,可能会对现代科学人悟空和证入诸法空相产生深远影响。

【附录1】

万有皆是空无的别名
天水

2018/7/28

  万有与空无时时刻刻在在处处自然合一。
  万有并未增加原本就属于从来不动的空无的实在空间,或者说,万有并没有把空无从原来的实在空间中给挤出去。
  另一方面,万有的表相却确确实实把空无的本来面目给彻底埋没了或者说确确实实把空无的本来面目彻底赶跑了。
  因此,在与空无时时刻刻在在处处的自然合一中,万有只创造了表相而并不增加实在空间。万有是十足的“空花”或“空中花”。
换种说法就是:万有只不过是给空无取了个别的名字。
万有皆是空无的别名。

【附录2】

重大突破:万有的“空中花”本性解析
天水
2018/7/28


  早听说:万法本空。本来无一物。法身悟了无一物。觉后空空无大千。
  但是,除了用无量的尺度来照见万法本空之外,用肉眼和人的意识来直接观察万有的空性,在今天之前,却从未一眼看穿过。
  今天,终于恍然大悟万有本空的数理或“天理”。
  这个“天理”就是:
(一)万有常恒不变地自然与空无合一而成为(万有+空无)

(二)(万有+空无)的相或表相=万有的表相   (1)
(三)(万有+空无)的实在空间=空无的不变实在空间  (2)
  这也就是说:在与空无的自然合一中,万有只创造表相而并不增加实在空间。
  因此:万有是典形的空无中的虚幻不实的幻相,具有十分典型的“空中花”本性。

【附录3】

万有的妙用

天水
2018/7/28

  万有的实在空间原本自在,从来不动,不因万有的有无而有所改变。
  万有闯进来了。

  除了原来那个自在,万有什么也没有实实在在地改变。
  但是,万有丰富了空无,把个干巴巴的空无的表相变得气象万千。时而冯向军,时而张学文老先生,时而科学网。
......

【附录4】

茅塞顿开
天水
2018/7/28


  万有就是万种名号的空无。
  空无就是万类像貌的万有。
  但是,

  意识绝对不能容忍万有就是空无;空无就是万有。
  意识说:要么是空无,要么是万有,要么就是真空:性空和相空。
  性空就是“没性”或无性。

  相空就是离一切诸相。
  所以,在意识眼里,万有,空无,真空:性空和相空虽然三位一体,但是却不能同时存在。
  但是,菩提涅槃元清净体却说:万有,空无,真空:性空和相空都是我菩提涅槃元清净体的三个名号而已,并无实在意义上的差别或分别。
  意识在你的左脑。

  菩提涅槃元清净体在你的右脑。
  你的右脑令你发真归元。
  你的左脑却令你万古长空里从不缺风月情仇。
  如来大圆觉不分别左脑右脑,左脑右脑无非是脑。

【附录5】

本来面目
天水
2018/7/28


  并不只是空无才是你的本来面目;
  并不只是万有才是你的本来面目;
  并不只是性空或离一切诸相才是你的本来面目;
  空无,万有,性空或或离一切诸相,还有一切其他你想得出来的或无法想象的,都是你的本来面目的不同名号。
  不应心生差别。
  空无=万有=性空=相空=可思议=不可思议=可言说=不可言说=有=无=空=色=有为=无为=有想=无想=有念=无念=善=恶=真=假=美=丑=实=虚=动=静=浮=沉=高=下=大=小=圣=凡=天=地=人=鬼=神=寂=照=阴=阳=有生=无生=有生有灭=不生不灭=心=物=土=六道轮回=出六道轮回=三界=出三界=众生=父母=佛=麻鬼=有罪=无罪=知=行=理=事=因=果=自=他=光明=无明=觉=不觉=正=不正=净=不净=常=无常=乐=无乐=我=无我=生=死=生死=涅槃=法身=报身=化生=度众生=无众生可度=有修有证=无修无证=有相=无相=无不相=无相无不相......=【=】=【不=】=【又=又不=】=【非=非不=】
......

  眼里无分别,心里就无烦恼,身外就无敌人,就是孝顺,就是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附录6】

从今往后
天水
2018/7/28


  从今往后,
  我见到无量光就象见到绝对黑一样不喜不悲;
  见到佛就象见到麻鬼一样心生孝顺和恭敬;
  见到善就象见到恶一样心怀平等。
......
  眼里无分别,心里无烦恼,身外无敌人。常尽孝顺。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6265.html

上一篇: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下一篇:回来就是圆满
收藏 IP: 111.175.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