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思想是光

已有 1708 次阅读 2018-7-19 07: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思想是光

 

思想是光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

2018/7/19


 笛卡儿说:我思故我在。由此可见:思想就是人的生命。
 圣经说: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综上所述:人的思想就是光。
 思者。心中之田,心田也。
 想者,心中的相也。
 所以,心田就是人的光,心中的相就是人的光。
 心田,也就是所谓八识心田。称念一声南无阿弥陀佛,在八识心田中就会永久不灭,八识心田就会秘密永久储藏这个无上妙宝。因此:当念今心称念一声南无阿弥陀佛,实质上就是下载或调用心田中的这个无上妙宝。这也就是说:当念今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也就是人的无量光!

 心中的相由入观或入止观(集中心力在某个对象上)而得。
 所以:随当念今心入止观就是人的光,而随当念今心入止观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就是人的无量光。
 所谓实相念佛就是随当念今心而入止观:止观南无阿弥陀佛---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到最后,一个字都不念了,把心定在无量光无量寿无量觉上。观就是念;念就是观;观外无念;念外无观;念而无念;无念而念。因此实相念佛也是人的无量光。
 综上所述:持名念佛和实相念佛就是人的无量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24796.html

上一篇:开发你的右脑并用你的右脑修行
下一篇: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的新解
收藏 IP: 59.173.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