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实验背景与理论:平行宇宙的本质是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已有 2737 次阅读 2017-11-11 05:26 |个人分类:决定性概率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平行宇宙

实验背景与理论:平行宇宙的本质是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美国归侨冯向军博士,2017年11月11日写于美丽家乡



【实验背景】【1】

 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的量子物理学家将一个人类头发丝宽度的微型“划桨”放入到一个真空罐中,随后他们拨动“划桨”,它同时出现了振动和静止两种量子状态(quantum state)。从本质上说,那就意味着物体可以同时存在两种状态(或者说存在两个宇宙)。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是一种特殊的泛有序对。对于已定义好的泛有序对(A1,A2)以及指向A3,可定义三元泛有序组(A1,A2,A3)为泛有序对。有:

(A1,A2,A3)= ((A1,A2),A3)    (1-1)

不失一般性,对于已定义好的n-1元泛有序组(A1,A2,...,An-1)以及指向An,可定义n元泛有序组(A1,A2,A3,...,An)为泛有序对,这其中n >= 3。有:

(A1,A2,A3,...,An)= ((A1,A2,...,An-1),An)    (1-2)

作为n元泛有序组(A1,A2,A3,...,An)的一阶线性组合展开式,有:

(A1,A2,A3,...,An) = p1A1 + p2A2 + ... + pnAn    (1-3)

A1,A2,A3,...,An为n个代表两两相互垂直的对立指向的单位向量,而p1=p2=...=pn=1/n时,就有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 1/n(A1 + A2 + A3 +...+ An)    (1-4)

由此可见n元泛有序组(A1,A2,A3,...,An)及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都是不同形式的泛有序对。

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具有一切约束条件下的最大发生概率,发生且仅发生于单纯的自然约束条件之下。

【平行宇宙:同时空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因为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具有一切约束条件下的最大发生概率,发生且仅发生于单纯的自然约束条件之下,所以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的大自然或大自在中,同时空宇宙必以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的形式存在:

同时空宇宙 = 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 1/n(A1 + A2 + A3 +...+ An)    (1-5)

这其中,n是自然数,而A1,A2,...,An是n个代表两两相互垂直的对立指向的单位向量。这样的同时空宇宙就是平行宇宙。所谓“一就是一切。一一微尘,万界在其中。”则是对这种同时空平行宇宙的文字描述。

 同时空平行宇宙符合《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所提出的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平行宇宙:同体分身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因为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具有一切约束条件下的最大发生概率,发生且仅发生于单纯的自然约束条件之下,所以在无任何非自然约束条件的大自然或大自在中,同体分身宇宙必以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的形式存在:

同体分身宇宙 = n元最大似然冯向军泛有序组 = 1/n(A1 + A2 + A3 +...+ An)     (1-6)

这其中,n是自然数,而A1,A2,...,An是n个代表两两相互垂直的对立指向的单位向量。这样的同体分身宇宙就是平行宇宙。所谓“一切就是一。同体大悲。”则是对这种同体分身平行宇宙的文字描述。

 同体分身平行宇宙符合《关于决定性事件的概率论》所提出的最大概率公理和最大发生概率原理。

 所谓同体分身,至少包括同时间不同空间的同体分身和同空间不同时间的同体分身,还包括平等遍历十方三世(过去现在未来)的同体分身。

参考文献

【1】John Brandon,Freaky Physics Proves Parallel Universes Exist,Fox News, April 05, 2010.http://www.foxnews.com/tech/2010/04/05/freaky-physics-proves-parallel-universes.html

【附录】电脑书法作品:《大开圆解》【注】

【注】本电脑书法作品乃艺术作品,含浪漫主义情怀。作品中所谓“至简至明”除了所用限定词“人世间”与“量子力学理论”外,至少还要加上“迄今为止”。即便如此,诸位看官亦不必与此浪漫主义书法艺术作品较真,权且当作“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般的抒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084742.html

上一篇:以人的意识观控量子
下一篇:观控传统指向思维或“瞎子摸猫”
收藏 IP: 113.222.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